泛金高常钧:针对文化产业打造木纹产品

提要:  2013年3月18日,第19届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暨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下称门窗幕墙展)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开幕。门窗幕墙展经过18年的成长与历练,已发展成为铝门窗幕墙系统解决方案的一站式采购平台。

  2013年3月18日,第19届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暨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下称门窗幕墙展)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开幕。门窗幕墙展经过18年的成长与历练,已发展成为铝门窗幕墙系统解决方案的一站式采购平台。本届博览会上,以市场为导向的断桥隔热铝门窗、铝木门窗、纱窗、以及各种功能性新型门窗成为展会亮点。新浪地产(微博)网展会现场专访佛山市南海泛金建材有限公司顾问高常钧,这家铝板金属幕墙制作企业正在摸索一条绿色低碳的产品研发之路。

佛山市南海泛金建材有限公司顾问 高常钧

  新浪地产:泛金主要是做什么产品的?

  泛金一共做两个品牌,泛金以及柯迪龙,我们是专业制造铝幕墙、铝天花的企业。目前年产金属铝幕墙板120万平方米,天花200万平方米。

  新浪地产:2013年贵公司在铝板材开发上有什么新方向?

  我们在2012年底投入扩建了蜂窝板厂和4D木纹铝板厂,主要是基于公司对于建筑装饰的绿色、环保、低碳、时尚的触觉。用铝合金材料做成的木纹类产品,在外形上仿天然纹理,同时有具备了铝合金质轻、抗外力、防火防潮、防虫防霉等特点,可以取代天然木材这类支资源短缺材料的应用。这种材料在工装和文化产业的应用量大。

  新浪地产:目前仿木纹的产品市场竞争大吗?

  对,大部分的同行都在做,因为这个产品的门槛比较低,但是还是有质量好坏之分的,这取决于厂家本身的综合实力。泛金在广州南海拥有四个工厂,在覆盖南部市场的同时,也开始在河北石家庄等地建造自己的第五、六个工厂。

  新浪地产:建成之后对未来北京市场的影响如何?

  现在泛金的产品已经覆盖全国,在河北工厂建成之后,由于减少了运输成本会对北方市场的占领加强我们的价格优势。

关键词:泛金  铝板  金属幕墙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