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小坤:《玻璃幕墙工程技术规范》修订要点

提要:《玻璃幕墙工程技术规范》是指导我国玻璃幕墙工程设计、施工、质量验收和使用维护的主要技术标准,自1996年发布以来,经历了2003年和本次两轮全面修订,逐步趋向完善。

  来源:全国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

  《玻璃幕墙工程技术规范》是指导我国玻璃幕墙工程设计、施工、质量验收和使用维护的主要技术标准,自1996年发布以来,经历了2003年和本次两轮全面修订,逐步趋向完善。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黄小坤将出席3月18日在广州保利博览馆举办的第十九届全国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学术交流研讨会,发布关于《玻璃幕墙工程技术规范》修订要点的专题演讲。他将在会上论述我国玻璃幕墙工程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结合国家对建筑安全、节能、环保的更高要求,对《玻璃幕墙工程技术规范》本次修订中涉及的相关问题做了简要介绍。

  随着玻璃幕墙的广泛应用,其工程质量、节能环保、结构安全性和防火安全性等方面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幕墙玻璃自爆或脱落、中空玻璃或隐框幕墙结构胶失效、幕墙防火性能属于安全性问题,幕墙的热工性能、遮阳性能、气密性能属于节能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黄小坤将从玻璃幕墙材料、建筑设计、防火设计、结构设计等方面,对《玻璃幕墙工程技术规范》JGJ102(以下简称《规范》)本次修订的内容做简要介绍,供业内相关人士参考。

  嘉宾简介: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黄小坤

  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主要从事高层建筑结构、混凝土结构以及建筑幕墙结构的研究、结构分析软件开发、工程技术咨询、有关规范编制和管理工作。主编、参编的主要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高层建筑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等11项,先后6次获得建设部科技进步奖和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著有“《高层建筑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JGJ3-2002)若干问题解说”等20余篇专著,现任建设部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房屋建筑部分)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理事、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混凝土结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混凝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58)委员兼副秘书长、全国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48)副主任委员、全国建筑构配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54)委员兼副秘书长、中国建筑学会结构分会高层建筑结构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工程建设标准设计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专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建设部门窗幕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组成员。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