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装修系统服务商 让拎包入住愈来愈近

提要:3月22日,“第四届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于北京发布。其中,全筑装饰集团获评“专业住宅全装修系统服务商”。目前行业趋势处于从毛坯到精装的过度阶段,精装房的优势毋庸置疑。大型房企纷纷探寻住宅全装修的道路。会议期间,全装修系统服务概念得到与会房企持续关注。

  

       专业住宅全装修理念趋势

  众所周知,全装修住宅作为未来住宅产业化的一大方向已经成为业界共识。但现实的问题却是,能够为各种类型档次住宅配套服务的专业全装修公司数量凤毛麟角。而且,如何将全装修形成标准、各个环节如何实施都处在行业摸索阶段。

  据了解,在这方面全筑已经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全筑集团总经理孙海军介绍,目前的住宅建设现状和粗放型的,比较的滞后,科技含量比较低,尤其是室内装修。为此,早在1999年全筑集团成立伊始,就将新型住宅全装修产业化定为发展目标。经过多年实践,全筑形成了一个将住宅全装修过程中的设计、开发、施工、家具软装配套、管理和服务等环节集成的,科技含量高、工程质量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符合的新型住宅全装修产业化的完整体系。率先进行了行业尝试。

  住宅全装修行业的发展之路

  在住宅装饰行业,一直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律:那就是住宅装饰企业只能偏于一隅,做大做强成为不可逾越的瓶颈。装饰企业只有将自己充分融入房地产市场,成为住宅产业的一部分,才能有所突破。

  而住宅全装修的实施核心在于技术和管理的标准化、系统化。标准化的操作流程,标准化的功能模块等。从室内装修来说,内部空间结构相对简单,单个部品体量也较少,功能模块更不多,实现起来相对也要容易一些。

  另外,必要的工业化条件必不可少。实现住宅全装修工业化应该有四大必要条件,一是建立关于技术和管理标准化的体系。二是培养和使用产业工人。三是实现部品和部件工厂化生产,现场装配。四是提高现场机械设备的装备率。这些都是亟待装饰企业突破和提高的地方。

  全装修产品与标准

  在问到住宅全装修标准的时候,孙海军认为不能片面地将全装修房精装修房归结为高档住宅。对于普通的刚需业态同样需要实现精装修。这不仅是行业趋势,也是国家政策要求。以上海为例,全装修住宅建设比例已经纳入土地出让前置条件,外环线以内全装修住宅建设比例达到60%以上,其他地区达到30%以上。这其中自然不光有高档住宅,还包括很大部分刚需甚至是保障住房。

  而各种装修标准的全装修产品也都应该有统一实用的施工验收标准。因此,这就需要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装饰企业通力合作,设计出性能均衡、功能完备、材料齐全、工艺过关的全装修产品。当然,随着住宅产业化的持续推进。全国各地这方面的标准正在陆续出台和完善之中。不久的将来,住宅装修装饰市场新的一轮行业洗牌将不可避免。

关键词:工装  全筑  精装修  行业  形势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