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强五金李敬芳:保证企业发展是最大的正能量

提要:国强五金,中国门窗五金领域响当当的品牌;亚萨合莱,来自瑞典的全球门开解决方案的领先者;2012年下半年,国强五金正式由亚萨合莱控股,成为其全球并购潮的新生力军。这不是亚萨合莱在中国门窗锁具行业的唯一布局,却是2012年迈出的最重要一步。亚萨合莱通过国强五金弥补了其在中国产业布局最大的空白,而对于国强来说,得到了国际市场的入场劵和管理层的快速自我提升。

  国强五金,中国门窗五金领域响当当的品牌;亚萨合莱,来自瑞典的全球门开解决方案的领先者;2012年下半年,国强五金正式由亚萨合莱控股,成为其全球并购潮的新生力军。这不是亚萨合莱在中国门窗锁具行业的唯一布局,却是2012年迈出的最重要一步。亚萨合莱通过国强五金弥补了其在中国产业布局最大的空白,而对于国强来说,得到了国际市场的入场劵和管理层的快速自我提升。2013年3月18日,新浪地产(微博)网与《建筑门窗幕墙与设备》联合专访双方企业多位资深人士,探寻国强五金与亚萨合莱强强联手后的全新竞争力。

  李敬芳:保证企业发展是最大的正能量

  身份:山东国强五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新浪地产:站在国强五金的角度,您认为与亚萨合莱的合作契机是什么?对双方有何意义?

  李敬芳:国强与亚萨合莱拥有良好的平台基础,亚萨合莱是全球门开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在全球60多个国家拥有100多个公司,其公司致力于在全球的门窗市场布局,引领门窗行业的发展。而国强作为中国门窗五金一个较大的企业。经过了20多年的发展壮大,尤其是在2012年6月新的工业园区建立,国强五金拥有了中国最好的硬件基础,不仅组建了国家级实验室,2011年就已经达到了企业整体上市的要求。

  品牌民族要想走向世界不容易,国强五金与亚萨合莱合作的最大目的就是积极学习国际先进技术、管理经验,迅速的融入国际五金市场。高度的契合让两个企业从开始接触到达成协议仅仅用了不到半年时间,创造了亚萨合莱并购新速度。

  建筑门窗幕墙与设备:这样的角色转换,您预测合作将带来什么样的发展机遇?

  李敬芳:这种角色的转换需要用平和的心态去对待,不计较小的得失,保证企业发展的最大正能量,这样才能迅速的融入亚萨合莱获得发展。强强联合的合作无疑给国强五金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国强五金拥有强大的国内市场基础,借助亚萨合莱先进的技术、管理和国际市场拓展经验,能够加快国强五金成为国际品牌的步伐。

  新浪地产:并购之后的国强五金有哪些变化?

  李敬芳:以前做企业更多的是凭借着一股热情努力向前冲。在加入亚萨合莱后,我们增强了公司管理的计划性,根据对未来市场的预测做好规划并不断的修订,明晰了未来工作重点,也增强了阶段性的工作考核。

  其次,国强能够获得的资源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作为上市公司,亚萨合莱集团为国强五金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和广大的国际市场渠道。同时,集团旗下多品牌的互动和联系为国强的发展和管理提供了不少借鉴。

  与很多并购案不同的是,亚萨合莱并没有干涉国强五金的管理层结构,而更多的是提供国际先进的财务、销售、管理的培训,按照国际惯例快速提升现有管理层的管理水平、完善和规范国强的经营管理制度,更加守法经营,让社会和员工分享企业成功的成果。

  新浪地产:亚萨合莱旗下品牌众多,多品牌联动能给国强带来什么机会?

  李敬芳:目前国强五金与亚萨合莱旗下的耶鲁、Interlock等品牌都在共同研发符合中国市场的高端产品,未来在中国市场上与其他国际门窗品牌共同抢占高端市场,国强五金本土化的生产优势将成为最有利的竞争武器,在合作共赢中提升中国制造业的水平。

关键词:国强  门窗五金  亚萨合莱  并购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