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一业主买下同一层4套房 露台搭数百平方违建

  东南网8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臻 赵杨 毛朝青 文/图)

  关注理由

  福州秀山路北尚新宿小区,一业主买下同一层楼的4套房子,并在房子外的露台上大兴土木,搭建起园林庭院,被占用的露台,面积约三四百平方米。

  这4套房子,位于小区13号楼二层。13号楼紧挨着小区外的一排店面。4套房子窗外,就是店面的楼顶露台。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露台上,不仅有大片绿化、钢架,还有数座木质的亭子。

  对此,小区物业表示,他们已下发整改通知,并将情况上报给了晋安区城管局。晋安区城管局现场查看后表示,这些建筑均是违建。

  店面楼顶成私家花园

  露台上的违建庭院,仍在“顶风作案”。昨日,记者来到北尚新宿小区,发现13号楼外的露台上,一名工人正在干活,大量建材堆放在一旁。

  记者注意到,被占用露台面积约有三四百平方米,呈“L”形。违建的庭院已经初具规模,露台两端分别建起两座木质的亭子,露台被防腐木包围,犹如一道围墙。露台中间搭起一排钢架,周围种植着许多花草树木。

  4套房子外的大面积露台,被违建起的园林庭院占满

  记者来到违建业主家中,发现屋内正在装修。记者试图穿过房间进入露台,却被一名中年妇女拦住了。“老板交代了,谁都不能进来。”中年妇女一边下“逐客令”,一边将记者赶出了房间。

  业主的身份则颇为神秘。小区物业拒绝透露业主的身份,不过物业工作人员证实,该业主除了拥有上述4套房子外,还在同一栋楼的高层有套子母房。

  业主违建已有两三个月

  随后,记者来到了小区物业处。工作人员称,该业主在两三个月前,就开始在露台上搭盖园林庭院。“我们当时曾阻止,还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将情况上报给了晋安区城管局。”不过,业主的违建却没有停止。

  小区物业连姓主管则表示,按照业主和开发商的约定,他既然买下了4套房子,就拥有13号楼二层外4个单位露台的使用权。

  不过,晋安区城管局表示,根据他们的现场查看,露台上的这些建筑,属于违章搭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去年7月份,他们就接到投诉,并到现场查看。“当时,业主表示,他只是利用露台做花园。”城管局勘查后发现,该业主确实只在露台上种些花草,并没有违章搭盖。

  今年7月份,城管局又接到投诉,他们再次赶到现场,发现业主已经开始在露台上搭盖亭子和钢架。“目前,我们已将露台上的建筑物定性为违章建筑,并下发了行政处决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关键词:人物观点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