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电梯一天坏了四次 电梯公司称因使用不当

  本报记者 陈伟 见习记者 王昱

  “小区里的电梯经常出问题,不是电梯里灯管不亮,就是电梯反应慢,总之给我们带来很大不便。”近日,家住槐荫区大金新苑小区的居民反映。大金新苑小区是济南西站一回迁小区,2011年初才建成入住,建成不到2年的小区,电梯为何如此脆弱?1日,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

  电梯一片漆黑,4支灯管只亮了1支

  1日,在小区8号楼1单元,记者注意到1单元总共有两部电梯。左侧电梯里,灯光比较昏暗,一共4支灯管照明,但是只有1支可以正常使用,另外3支已经损坏。右侧电梯里的灯管也是忽明忽暗,进出电梯的人大都打着手电筒或者使用手机照明来按楼层按钮。

  “电梯里的灯管经常出故障,有时候都不亮,尽管多次向电梯公司反映,但是更换速度非常慢,有时候半个月才来换,我们进出非常不方便。”家住15号楼的居民刘先生说。

  尽管电梯经常出故障,但是由于所住楼层高,住在14楼的刘先生每次出门还得用。他告诉记者,该小区是2011年年初才建成入住的,电梯才使用了1年多,但几乎每天都有问题。

  “电梯公司在小区里安排了5个人,每天都忙得团团转。不是电梯门打不开,就是死机了,总之非常不方便。住在低楼层的居民还可以爬楼梯,但是我们这些年纪比较大的、住在10楼以上的,不靠电梯可怎么出门呢?”

  乘坐电梯从5楼坠下,被困半小时

  住在19号楼2单元的宋先生身体至今还没有完全康复。1月4日,他在乘坐电梯回家时,发生了电梯坠落事故,他被困在电梯里半个多小时。

  宋先生回忆说,当时,他从外面回来,推着电动车走进电梯,摁了“6”楼。但是电梯运行到5楼时,意外就发生了。

  “我听到‘当’的一声,电梯就不往上走了,停在5楼了,我还没来得及再次按下‘6’楼,就感觉电梯有些晃动。惊慌之下,我就扶着电动车,接着整个电梯就直接从5楼坠了下去。”宋先生介绍说,由于楼层不是很高,他伤得不算太重,只是腰被闪了一下。

  宋先生立即给物业公司打电话,联系电梯公司的人,但是一直未有人来打开电梯。后来经过辗转联系,终于联系上了电梯维修人员,把宋先生救了出来。此时,宋先生在电梯了已经呆了半个小时。

  “至今回想起来,我都觉得后怕,幸亏我住在6楼,如果我住在20楼,我还能活着走出电梯吗?之前,我们单元电梯就曾经出现过1天坏了4次的情况,多次向物业以及迅达电梯公司反映,但是一直未能彻底解决。”宋先生说。

  迅达公司称使用不当导致电梯故障

  随后,记者采访了迅达电梯济南分公司。维保部一工作人员介绍说,大金新苑小区的电梯的确经常出现故障,但是电梯本身的质量并无问题,否则也不会安装在小区里。之所以会出现这么多故障,主要在于居民使用电梯不当。

  “由于是新建小区,很多居民搬进来之后就要装修房子,很多水泥、沙子、石灰等建筑材料全都通过电梯运上运下,经常出现建筑废料掉进电梯井的现象。”该工作人员说,一旦有东西掉进电梯井,就会损坏电梯的某些零部件或者导致电梯不能正常使用,引发事故。

  “目前,我们在小区里安排了专业的电梯维修人员,小区电梯一旦出现问题的话,会得到及时维修。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