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建材产品目录编制工作全面启动

提要:为引导扩大绿色建材消费,促进建材产品结构调整,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更好地落实和推进《绿色建筑行动方案》(国办发〔2013〕1号),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委托建材工业规划研究院承担的绿色建材产业发展政策研究课题日前在北京通过验收。该课题旨在支撑绿色建材标准和认证办法制定以及绿色建材产品目录编制工作。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潘爱华出席会议。

  来源:中国防水在线

  为引导扩大绿色建材消费,促进建材产品结构调整,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更好地落实和推进《绿色建筑行动方案》(国办发〔2013〕1号),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委托建材工业规划研究院承担的绿色建材产业发展政策研究课题日前在北京通过验收。该课题旨在支撑绿色建材标准和认证办法制定以及绿色建材产品目录编制工作。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潘爱华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在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特别是推进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大力建设生态文明的大环境下,以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需求为牵引,立足建材行业产品升级和节能减排、综合利用等方面创新驱动,制定有利于引导建材行业循环发展、绿色发展、低碳发展的绿色建材认定标准和认定制度,编制发布支撑绿色建筑和节能建筑发展的绿色建材产品目录是十分及时和必要的。

  为加快完善促进绿色建材发展的产业政策,尽快编制并发布绿色建材产品目录,原材料司将从以下几方面入手加快推动相关工作。一是着眼于需求牵引、应用驱动,以《绿色建筑行动方案》发布为契机,促进绿色建材发展。二是立足技术进步、标准驱动,借鉴以往上下游联动促进产业发展的成功模式,积极与使用部门协同互动,携手修制定相关产品标准及其应用规范,引导绿色建材发展。三是加快行业发展、创新驱动,大力培育无机非金属新材料、发展新型绿色建材,注重模式和业态创新,狠抓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和推广,促进建材工业与下游产业互动融合,更好地服务于建筑及相关产业。

关键词:绿色建筑  新材料  原材料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