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西站动工 计划2017年完工

  没有鲜花,没有红地毯,甚至佛山方面没有任何领导出席。昨日,投资近140亿元的佛山西站低调动工。据悉,这一综合型铁路客运枢纽,将连接贵广、南广、广佛环线等5条高铁城际,计划2017年6月建成。届时将承担珠三角地区面向西部地区的客流以及城际客流,与广州站、广州东站和广州南站形成广州铁路枢纽四大主要客站。

  佛山西站位于南海区罗村街道、狮山镇和大沥镇,广铁集团佛山西站建设工程指挥部指挥长陈树青说,工程最大的困难便是征地拆迁。不过,南都记者了解到,征拆工作尚未实质性启动。

  昨日率先动工的是贵广、南广高铁接入佛山西站的主跨桥控制工程。工程场地位于桂丹路南边罗村街道上柏村前。陈树青介绍,这一主跨桥亦是贵广、南广铁路的一部分,桥的跨度为160米,横跨桂丹路,然后接入佛山西站。

  主跨桥的另一头即是佛山西站主站场,为南海狮山与罗村交会区域。陈树青表示,主跨桥之所以率先动工,主要因贵广、南广高铁最早将在明年底开通,为保证两条高铁的正线通行。

  按照广铁集团拟定的目标,佛山西站建设将分步完成:2014年底完成贵广、南广正线工程;2015年6月完成佛肇城际正线;2017年6月底全面建成。

  不过,陈树青表示,为安全起见,佛山西站在全面完工之前将不上下客,以佛山西站为起点站的佛肇城际在完工之后,或通过贵广、南广高铁轨道暂时移至广州南站。

关键词:土地规划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