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推出8块地 每平米一千余元起拍个人也能买

  2月3日,记者从即墨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该部门发布土地出让公告,决定以挂牌方式出让位于即墨环秀街道办事处青年路以西、湘江一路以北的8幅地块。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挂牌出让的8宗土地是面积均为百余平方米的“袖珍”住宅地块。这8宗挂牌地块只要是符合相关要求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申请参与竞买。

  根据拍卖公告,两幅地块位于环秀街道办事处青年路以西、湘江一路以北位置,土地面积为104㎡ ,土地用途为住宅用地,出让年限为57年,规划建筑总面积160㎡ ,挂牌起始价(楼面地价)1037元/㎡ ,竞买保证金均为16.592万元。规划指标要求方面,只规定了容积率为1.54,建筑密度和绿地率均没有相关规定。

  另外六幅地块也在同样的位置。不过,土地面积104㎡ ,土地用途为纯住宅,出让年限57年,规划建筑总面积170㎡ ,挂牌起始价(楼面地价)1018元/㎡ ,竞买保证金17.306万元,规划指标方面,容积率为1.63,建筑密度和绿地率同样没有相关规定。

  据介绍,此次拍卖会涉及地块所在的即墨环秀街道,周边商业贸易繁荣,工业基础雄厚,外资和民营企业发展迅速。环秀街道拥有各类企业达1000多家,青岛著名的金王集团、红领集团等大型企业等均集中在这里。由于该片区之前以工业发展为主,居民区范围较小,除即墨宝龙城市广场及德馨珑湖两个新建楼盘之外,没有其他在建或新建项目。地块紧邻青岛名校即墨一中,并且周边还有医院、酒店、城市综合体购物中心等,居民生活便利。毗邻青岛流亭国际机场、青岛海港,西邻青烟一级公路、青银高速、东靠204国道纵贯其间,交通四通八达。

  另外,记者了解到,上月青岛市推出了36宗地块,土地总面积达939187.7㎡ ,给青岛土地市场带来了充足的供应量。其中,李沧区2宗地块均位于发展势头正猛的东李片区;新市北2宗新地块,位于青岛市重点发展的新兴片区新都心片区;新黄岛5宗上市地块主要位于原胶南市辖区;城阳3宗新地毗邻流亭空港区;此外还有即墨8宗住宅地块、平度6宗商住地块、胶州10宗商住地块,以上这些地块大部分体块位于各个市区核心地段,在各自的片区中都是“黄金地段”。记者 李晨

关键词:土地规划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