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备50亿 “二进京”拿地忙

http://news.dichan.sina.com.cn理财周报作者:王丽云 李劭婷2013/2/4 8:04:57 新浪地产
提要:刚刚斩获朝阳孙河乡地块的福建泰禾集团(000732),并没有放松拿地的步伐。1月28日晚间,泰禾集团公告称,公司房地产业务拟在2013年度继续增加土地储备,总额不超过50亿元。据悉,泰禾集团还将进一步关注孙河乡西甸西村F地块以及西甸西村G地块,这两宗地块将于2月16日开始接受竞价,挂牌起始价分别为8亿和12.32亿。

  此次泰禾打败龙湖拿下孙河地块,意味着其开始在北京发力拿地。

  刚刚斩获朝阳孙河乡地块的福建泰禾集团(000732),并没有放松拿地的步伐。

  1月28日晚间,泰禾集团公告称,公司房地产业务拟在2013年度继续增加土地储备,总额不超过50亿元。

  泰禾集团总裁助理、品牌总监沈力男向记者透露,公司未来拿地将锁定三大区域,即海峡西岸经济带、京津冀以及长三角地区,2013年将在巩固海西的基础上大力拓展北京市场

  据悉,泰禾集团还将进一步关注孙河乡西甸西村F地块以及西甸西村G地块,这两宗地块将于2月16日开始接受竞价,挂牌起始价分别为8亿和12.32亿。

  时隔10年二次进京

  “具体的项目规划有待进一步论证,目前能够确定的是孙河乡这块地将延续‘院子’ 品牌,做高端精品住宅项目。”沈力男如是说。

  1月24日下午,在12家房企激烈竞逐朝阳孙河乡地块的情况下,泰禾集团最终以18.5亿元加配建2000平米公租房的条件竞得该地块,溢价率达49.79%,折合楼面价28559元/平米。

  “朝阳孙河乡区域作为完整的低密度住宅区域,有着较大的改善和提升的内部需求,并且位于温榆河生态休闲区,自然环境优越。泰禾将和其他开发商一起将其打造成纯粹的高端精品住宅区。”沈力男如是说。

  2002年,泰禾集团首度进京拿地550亩,项目正是其在北京的别墅产品“运河上的院子”。该项目于2004年入市,开盘售价达2000美元/平方米,2012年7月又推出12栋墅王产品,单价近20万/平米,每栋总价3亿元,刷新了北京最贵豪宅的记录。

  沈力男表示,项目总共有200多套,目前还有50套未售完。

  在过去长达10年的时间里,泰禾并没有在北京市场再拿地,中间也曾参加过几块土地的竞买,但是并没有得手,此次泰禾打败龙湖拿下孙河地块,意味着其开始在北京发力拿地。

  50亿额度

  根据1月28日董事会授权,在总额不超过50亿元人民币的额度内,公司经营管理层可决定并全权处理购买土地,在注册资本不超过单个项目土地购买款金额范围内成立项目公司负责运作房地产项目。

  据沈力男透露,泰禾近日在无锡成功获取一宗地块,上海公司也于近日成立,迈出了集团布局长三角的第一步。

  对于公司2013年的战略规划,他表示,今年在巩固海西的同时将大力拓展北京市场,长三角区域也将会有进一步的动作。

  据悉,2012年,泰禾集团以62.31亿元成为福州楼市销售第一,同时集团总销售额也首次超过百亿。

  泰禾集团目前在售住宅地产包括福州红树林、红裕及北京别墅项目,预计明后年仍可能有总计20~30亿的销售额。另外,宁德、闽侯等地块已经进入规划、开发,预计明年四季度起可开始销售。

  据了解,泰禾集团于1996年成立,2010年借壳福建三农成功上市,正式进军中国证券主板市场,成为当年全国范围内唯一实现上市的房地产类企业,并涉足矿业、氟化工、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