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铜钱大楼”即将完工

提要:“铜钱大楼”位于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白鹅潭经济圈最南端,为一座在建的半圆形建筑物,呈“ U”字形状。目前这座33层、高138米的大楼即将完工。

  

  

  

  “铜钱大楼”位于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白鹅潭经济圈最南端,为一座在建的半圆形建筑物,呈“ U”字形状。该建筑将建成一个33层、高138米的“大金环”。由于此建筑形似铜钱,市民称其为“铜钱大楼”。有专家指出,该建筑风格很怪异,形状像一枚大铜钱,容易让人联想到暴发户的心态。”

  总部设在米兰的AM Progetti事务所在广州设计了一座钱币形状的大楼。目前这座33层、高138米的大楼即将完工,其中部有一个巨大的方形孔洞。大楼的设计灵感来自于中国古代的金币。对于广东人来说,在水岸边放置金币、玉璧或水轮能带来滚滚财源。

  AM Progetti介绍说,双层的圆形玉璧是最坚固的形状,也是这座GDPE地标建筑设计的绝好起点。但是,按照《广州日报》的报道,很多当地人对此设计并不满意。

  有居民认为,这座建筑与台湾建筑师CY Lee在沈阳设计的方圆大厦没什么区别。而方圆大厦被CNN评选为世界十大最丑建筑之一。还有居民认为,实在看不出“幸运钱”大厦有什么美感,只不过暴露出地产商追逐钱财的欲望。

  建成后,这座建筑将成为广东塑料交易所的仓库和研究中心。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