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悦仲:采购平台让双方共赢

2013年1月24日,第四届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评选新闻发布会强势启动。本次新闻发布会对社会公布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方法及评选流程。开发商、供应商与协会专家围绕500强测评,深度解读评选对于房地产工程市场的意义。会上童悦仲就“采购平台让双方共赢”话题做了发言。

  2013年1月24日,第四届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评选新闻发布会强势启动。本次新闻发布会对社会公布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方法及评选流程。开发商、供应商与协会专家围绕500强测评,深度解读评选对于房地产工程市场的意义。

  会上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童悦仲就“采购平台让双方共赢”话题做了发言,具体如下: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 童悦仲

  房地产开发的工程采购成本大致占工程直接费用的60%—70%,一个建筑物是各种建筑材料设备的堆砌,所以工程采购的质量直接关系到、影响到房地产开发产品的质量。既然它占成本很重要的一个比例,另外又直接关系到房地产产品的质量,所以 2012年“两会”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在研究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建设。11月22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已经在中房网、新浪地产(微博)正式上线,并结合广厦奖的发布做了启动仪式。

  为了推进这项工作,需要线上线下相结合。另外为了调动全国各地地方协会的积极性,也为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我们准备联络几十家地方省级的房协,成立地方的采购中心,一起推动集中采购工作。目前已跟重庆签约,重庆的房地产采购中心人员已经到位。这样做的目的是,地方的房协来负责对接需求方,房地产公司有哪些需求由地方汇总,然后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来对接供应方。

  其实对供应方来说,我们希望第一是保证质量,第二是通过减少采购环节、增加定单的规模来帮助降低成本,同时以一个比较优惠的价格来达成交易。当然也要求开发企业,也就是需求方能够按照合同及时回款,双方利益兼顾,达到共赢。作为开发企业,对供应商的要求第一是质量保证,第二是交货期要遵守合约,第三是要有一个很好的社会服务,同时有一个比较满意、合理的价格。作为供应商,货发出去以后,开发企业按照合同能够及时回款。所以我们希望通过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能够把这项工作做好。

  最终,我们的目的是把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做大做强,更好的为双方企业、供应方、需求方服务,让我们的住房消费者得到实惠。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