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建材2013年工作年会隆重召开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赵雯雯 董刚2013/1/23 16:16:01 新浪地产
提要:1月15日上午,北新建材2013年工作年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北新建材董事长王兵做工作汇报,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中国建材董事局主席宋志平,中国建材集团董事、中国建材股份总裁曹江林应邀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中国建材股份副总工程师、科技部总经理解小平参会,会议由北新建材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张乃岭主持。

  1月15日上午,北新建材2013年工作年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北新建材董事长王兵做工作汇报,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中国建材董事局主席宋志平,中国建材集团董事、中国建材股份总裁曹江林应邀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中国建材股份副总工程师、科技部总经理解小平参会,会议由北新建材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张乃岭主持。2012年北新建材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石膏板产业规模跃居全球第一,品牌价值再创新高,位居亚洲品牌500强第193位(亚洲建材行业三强),在经济进入下行周期并进入中速增长时代,房地产调控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建材行业特别是装饰装修材料、建筑玻璃、建材家居市场受到普遍影响的情况下,实现销售收入、净利润“双增长”,实现了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的发展。这次工作年会的召开,是对公司全年取得优异成绩的一次复盘,对于鼓舞人心、提振士气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宋总、曹总在百忙之中亲自参加会议,既是对北新全年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又为北新建材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使全体干部员工对2013年的工作充满了信心。

  王兵董事长首先对2012年公司的工作做全面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王总指出北新建材在面临国内外复杂经济形势、房地产、住宅地产全面萎缩的不利市场环境下,仍然取得诸多成绩。在经营业绩方面,公司在中国建材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员工的团结努力下,超额完成各项经济指标,实现了石膏板销量、销售收入、净利润的全面增长,跃居成为全球最大的石膏板产业集团。面对复杂的竞争形势,公司与时俱进开展管理提升活动,以“聚焦、年轻化”为原则进行组织架构调整,实现了对主业、市场、一线和区域的聚焦,经营决策更加快速灵活,形成了精诚团结、互相学习、全面协同、士气旺盛的大好局面,经营形势形成一片生机勃勃态势。“三新”战略也取得重大突破,新农村房屋产品升级创新,在北京密云石城镇设计和建设成规模的新农村房屋示范项目。在品牌建设、技术创新方面更是取得骄人成绩,“北新”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成为唯一一家拥有三件驰名商标的建材企业,专利研发突破千件,在行业内发挥了积极的引导示范作用。在资本市场低迷的情况下,2012年北新建材股票价格却同比增长60%,成为A股市场的明星股。

  对于2013年的工作目标,王总提出,公司下一步要从行业知名品牌做成家喻户晓的社会知名品牌,石膏板要完成20亿平米产业布局的任务,并在国际化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在强化主业发展的同时要把矿棉板作为公司的第二个核心拳头产品,计划用三年时间发展成为亚洲最大的矿棉板企业。同时要培育涂料业务打造利润大户,并将北新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高档门窗企业,要大干房屋,构建完整的新型房屋产品体系,全面促进轻钢结构房屋、木结构房屋、模块化组合房屋的大力发展,同时积极研发全球领先的“变形金钢”新型房屋,使公司各产品实现全面盈利。

  对于北新建材2012年的工作成绩,曹总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北新建材能够取得优异成绩关键在于领导力与执行力的成功,他对北新建材的顺利发展总结了四点经验:战略清晰不偏离、文化制度建设不偏废、品牌建设至关重要、实干苦干用数字说话。同时他对北新建材2013年的工作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充分显现出公司经过调整、整合后的成效;二要加强团队建设,培养数字化干部,严于律己,不断学习进步;三要加强市场营销,发挥规模效益,加强创新,做有质量的销售;四要加强管理提升,升化精细管理,推进成本节约计划,实现机构精减、人员精干;五要做好搬迁与稳定安全工作。对未来北新建材的发展,曹总充满信心。

  最后宋志平董事长做重要讲话指示。宋总充分肯定了北新建材的工作成绩,尤其对其品牌建设与技术创新工作提出特别的表扬,并结合十八大会议精神分析了目前建材行业的发展形势,提出企业要持续发展必须坚持走科学发展之路。在整个建材行业中,石膏板从原料到生产到应用都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宋总指出大力发展新型建材、新型材料、新型房屋是集团公司两大战略之一,此次十八大提出“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加强城镇化建设”为我们新型建材的发展带来契机,所以大家要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把十八大精神作为企业的行政纲领,将公司的经营战略、发展模式与国家政策相结合。同时强调北新建材要实现精细化管理,牢牢占领建材业的制高点地位;并要大力弘扬北新品牌文化,将企业人格化,让员工与企业形成共同价值观,每个人都成为文化的传播者。最后,宋总代表中国建材提前向北新建材全体员工及家属表示新春慰问,愿北新建材2013年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本次会议是北新建材召开的第一届工作年会,参加本次年会的既有老一辈的北新创业人,也有服务北新当前建设的中坚力量,还有怀揣着青春梦想的青年骨干,老中青三代北新人齐聚一堂,共同总结经验,盘点回顾过去一年的辉煌业绩,为来年的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辉煌的业绩属于过去,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在宋总和曹总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在全体北新人的共同努力下,2013必将成为北新建材的又一个丰收之年。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