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川:儿童房的风水布局

孩子是父母精神的寄托,未来的希望,他们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更是父母亲们的最大的心愿。书桌上最好不要摆放镜子或者堆放过多杂物,摆放镜子容易分散孩子学习时候的注意力,而杂物堆积过多会让孩子倍感压力,不利于身心健康成长。

刘晓川

刘晓川

CRIC生态建筑工作室主任,易居房地产学院首席风水讲师,中国新生代易学名家,易学地产规划理论创建人,中国国学研究专家,风水大... [详细]

孩子是父母精神的寄托,未来的希望,他们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更是父母亲们的最大的心愿。现今许多父母都意识到,孩子的成长与其所生长的空间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在我们现代居室中,对孩子影响最大的便是儿童房的风水布置。

  儿童房的方位选择

刘晓川老师认为,在风水学中,每一个方位都代表着一个特定的家庭成员,其中东方属长子、东南方属长女,在推行独生子女政策的今天,这两个方位是最有利于家中儿子或者女儿的。东方与东南方五行皆属木,寓意着孩子是未来的希望,是初生的萌芽,生机勃勃,充满朝气。并且这两个方位也是每天最早接受到阳光的方位,对于儿童汲取能量有着很大的好处。如若家中是有多个儿女的可以按照八卦对应位置来设立相应的儿童房,依后天八卦之方位分布,次子为北方,小儿为东北方,次女为南方,小女为西方。

  窗外需避形煞

家宅中的门窗皆是纳气之口,窗外的一些形煞对于宅中之人或多或少会产生一些不良影响,而在儿童身上就更为显著了。故而在选择儿童房时一定要详判窗外环境吉凶。常见的主要形煞有电线杆、高压线、变电站、垃圾房、尖角煞、路冲、反弓煞等等,这些不良形煞若正对窗口,对儿童的成长有负面之影响。还要注意窗户正对医院、殡仪馆、坟场、监狱、庙宇、屠宰场等建筑,不良的气场容易影响到周边居住人群的气运,很多人以为这些不会有什么影响,其实每一样建筑都有它本身的生命和气质,是会影响到周边居住的人的,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放在建筑上其实也是一样的。从孟母三迁的故事我们就能知道其实古人很早便明白了周边环境对家宅的影响了。

  色彩淡雅合五行

儿童房内装修色调对孩子的情绪以及健康都有很重要的影响,因为生活在一种色彩范围之中,人自然而然便会受到该颜色属性潜移默化的影响,加之颜色之中蕴含五行,与儿童本身命理也会产生一定的吉凶反应。首先儿童房中不能用太刺眼太明亮的色调,例如大红色、亮粉色、大紫色,这些五行火气过旺的色彩会使孩子长期保持着激动亢奋的情绪,性格容易暴躁不安,也不利于休息。同时室内也不宜采用纯黑色或深灰色色调,此类色调过于压抑,不宜在儿童房内使用。一般来说淡雅的蓝、绿、黄之类可爱又不失安详的色调最适宜在儿童房内使用,如若了解命理五行根据儿童所需五行选择颜色则更为吉利。

  床位摆放需谨慎

儿童床的位置摆放极为重要,因为人每天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睡眠中度过,而睡眠之中人的精神状态最为薄弱,对外界的感知更为敏感,加之孩子本身气场较弱,床位摆放不好,对于身体健康会产生很大的影响。选择床头方向的前提是床头要靠实墙,这与人的心理有关,背后有靠人才能有安全感。另外横梁压床,也是风水大忌,尤其是压在头部之上,包括空调机挂枕头上方,床正上方悬吊灯,床头挂照片,等等皆为不宜。一来这些东西悬挂高处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虽然概率不大,但也是有掉下来过的先例。另外,我们床上方原本的磁场是稳定的,但是遇到床头的横梁或者空调,便产生折射,折射到人身上的磁场不均匀了。会让孩子很有压抑感,不利身心健康。

  家具摆饰有讲究

  儿童房的家具与装饰品摆放需要与整体房间的格调气场相合,衣柜书桌等不可与整体色调反差太大,不然气场相冲容易打破磁场平衡。孩子的书桌最好不要使用金属的,木质书桌的柔和感能让孩子感觉亲近,从而增强读书的效果。另外书桌上最好不要摆放镜子或者堆放过多杂物,摆放镜子容易分散孩子学习时候的注意力,而杂物堆积过多会让孩子倍感压力,不利于身心健康成长。

在装饰品方面,有些家长常常会将一些特色饰品放于儿童房中,本无可厚非,但是一些例如猛兽、鬼怪面谱等凶物的工艺平不可随意摆放。长期摆放这些恐怖的饰物容易让孩子做恶梦,并且影响其价值观。另外男孩子常常钟情于一些刀剑武器,此类物品在风水上有镇宅化煞之效,但是一般非大凶之煞也不以刀剑化之,因其本身便带有凶煞属性。所以刀剑之类切不可摆放在儿童房内,易有争斗。而女生房间中则喜欢摆放各种娃娃和可爱的摆饰,但是要记住不可摆放过多,娃娃之类过多容易让孩子沉溺幻想之中,思想难以进步,同时也主家人易招小人。儿童房是孩子日常活动最多的场所,孩子的学习、娱乐、睡眠都在其中,加之儿童本身气场较弱,较成人更易受到外界因素影响,因此其房间的方位、景观、气场、采光、色彩、家具摆放、物品布置等都会对孩子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产生不小的影响。在儿童房的风水布局上,需充分考虑每个儿童的本身命理情况和其生长需要,通过风水学得到各种正面能量支持,为宝宝的健康成长提供一个祥和舒适的环境。

关键词:儿童房  后天八卦  风水学  气场  命理  家具摆放  睡眠  横梁  刀剑  摆饰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