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地暖行业施工要求高 寿命待验证

提要:电地暖主要是指发热电缆电地暖和电热膜电地暖。发热电缆电地暖在公共建筑中运用较多,而电热膜电地暖及其衍生产品在普通家庭运用较多。本地较早使用电热膜电地暖家庭也是在2007年左右,目前还无法验证其使用寿命是否如商家所言。


2012-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     活动详情<<<<<<

  电地暖主要是指发热电缆电地暖和电热膜电地暖。发热电缆电地暖在公共建筑中运用较多,而电热膜电地暖及其衍生产品在普通家庭运用较多。

  电热膜电地暖根据主要材料不同,又分为金属丝、高分子、碳纤维电热膜。其中,使用最多的是碳纤维电热膜电地暖。电热膜是地暖系统的发热元件,在电热膜两边接电以后,正负极产生电压差,形成电磁场,碳分子晶体在交变电磁场中作布朗运动,相互摩擦产生热量。

  从电地暖中衍生出了自发热地板。自发热地板就是在强化地板中放入发热层,目前市场上较多的是碳晶和碳纤维自发热地板,其发热原理和电热膜相似。

  据经销电热膜和自发热地板的鹏展地板商行总经理杨志学介绍,电热膜的厚度不超过5毫米,质地轻薄,灵活性较大,可以单独铺设一个房间。

  记者了解到,电地暖系统对于设计、选材、施工、调试有很高的要求,作为电地暖系统的核心地面散热末端,一旦铺装完成,即使出现问题,特别对于一条主线并联多条发热体的铺设工艺,是很难查出问题所在的,也很难通过维修解决。同时,必备的安全保护措施包括电气安全和局部过热保护,而电气安全又可细分为绝缘保护、短路和过载保护、等电位保护、接地保护和漏电保护。“这些对于生产厂家和安装公司有很高的技术要求,施工失范就会造成局部过热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杨志学告诉记者。

  “电热膜很薄,不知道它的发热功效能维持多久。”正在选择地暖产品的市民姚小姐颇有些顾虑。而目前电地暖商家都称其使用寿命在10年以上,不少消费者对此心存疑虑。本地较早使用电热膜电地暖家庭也是在2007年左右,目前还无法验证其使用寿命是否如商家所言。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