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膜采暖产品应提高市场的认知度

提要:”尹会涞分析,造成局部过热的原因主要是使用中的电地暖地板表面上覆盖不易传热的物品,且面积比较大。局部过热轻则会烧坏发热体下部的保温层并散发出有害气体或烧坏发热体本身;重则会发生火灾甚至引起生命危险。

  来源:中国供热信息网

  “请问一下,电热膜采暖有无渗漏水现象,若有渗漏水现象如何处理?它会不会向下散失热量,浪费钱啊?”

  网友的提问显示出,在使用电热膜产品前,安全、费用是摆在开发商和业主面前的两大困惑。“让大家消除这两大困惑,需要电热膜企业从产品自身、从行业标准以及从建筑节能指标等领域,为大家答疑解惑。”

  十多年的研发和推广工作让黑龙江中惠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会涞意识到,“电热膜企业除了做好质量过硬的产品,还有责任提升市场对产品的接纳程度。”首先,局部过热引发的危害是电热膜产品安全性能方面的首道门槛。“局部过热是指在特定条件下,发热体产生的热量不能及时传递出去,是在局部持续蓄热造成的温度过高现象。”尹会涞分析,造成局部过热的原因主要是使用中的电地暖地板表面上覆盖不易传热的物品,且面积比较大。

  局部过热轻则会烧坏发热体下部的保温层并散发出有害气体或烧坏发热体本身;重则会发生火灾甚至引起生命危险。随着电地暖的逐步推广,电热膜局部过热引发的安全问题正在引起所有电热材料供应商和电地暖工程公司及行业内的专家学者的高度重视。对于局部过热问题,不少电热膜生产企业和经销商常常采取规避的做法,即在[URL=http://www.china-heating.com/]电热膜地暖[/URL]用户使用说明书中要求用户在使用期间不要用落地的家具、不要在地板上长期放置传热效果差的物品等。这样,一旦因局部过热导致不良后果,也可借口为用户使用不当所致。然而,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做法。尹会涞强调,从电热膜电地暖系统本身的技术上解决局部过热才是最根本的解决办法。因此,中惠借鉴了日本的经验和标准,结合他们在国内的施工工艺,在大量实验的基础上制定了一套电地暖过热保护系统标准和实施办法,主要从单位面积的发热体功率、电地暖铺设结构、发热体电热问题、转换中的辐射热所占比例等方面解除了诸多隐患。在费用方面,使用电热膜产品之前需要仔细算一笔账。“无论开发商或使用者都应从长远的角度精打细算。”尹会涞指出。对于开发商而言,一般情况下,楼盘在建设初期就会考虑采暖要求,需要大型锅炉房的建设、大型换热站的建设、大型机械购置,另外还有内外管网铺设、暖气片安装等多项费用。“不建这些传统的采暖设施往往能节省下一大部分成本,将这些钱用于改善小区环境,增加楼盘卖点不好吗?”尹会涞发问。

  电热膜产品恰恰可以提供新的解决思路。电热膜的使用可以帮助开发商节省锅炉房占地,既美化了小区环境,又节省了土地使用费。对于使用者而言,电热膜产品相对于传统采暖具有较长的使用寿命。据了解,传统供暖的管线和暖气片使用寿命为10年~15年,室内供热管道和暖气片难免会出现破裂、锈蚀,修补、更换都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会给用户带来不便和损失。传统采暖的内管道每5~8年就需要维护,暖气片也需要定期更换。经过检测,中惠地热使用寿命长达50年,并获得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荣誉承保,基本无需维护和维修,基本可以做到与建筑同寿。同时,电热膜产品采用可以控制的人工智能分户采暖方式,可以让使用者告别“天气冷暖一个样,黑夜白昼一个样,初春寒冬一个样”的无法自主选择的供暖服务,节省下以前由于没有调节手段而花费的冤枉钱。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