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如歌 关于楼的“视听体验”

  开局突破不容易 开发商往后推货

  《没那么简单》

  配曲:

  相爱没有那么容易

  每个人有他的脾气

  过了爱做梦的年纪

  轰轰烈烈不如平静

  幸福没有那么容易

  才会特别让人着迷

  ——黄小琥《没那么简单》

  楼市契合度

  有着一曲记忆点十足的旋律,配上直接不拐弯的精准歌词,带出一种成熟沉稳的思虑。如该曲所唱的,经历过的人才会明白,“幸福没有那么容易,才会特别让人着迷”。

  开发商想要2012年量价齐升,也没有那么简单。2011年 9月供应放量之后,四季度维持在正常的水平,但是由于购房者受楼市大环境的影响观望加剧,楼盘出货能力受到严重考验, 2011年11月份开始,东莞楼市量价齐降,楼市走向因此变得扑朔迷离。

  外部环境

  市场一片冷清

  2012年,中央定调保持并扩大楼市调控成效的一年,年初无论是一线城市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还是曾经让开发商重金布局的避风港二线、三线城市,当时楼市成交量都未能走出调控的阴影。

  农历新年过后,楼市外部环境依然冷清,虽然部分银行的房贷利率回归到基准利率,并且部分城市例如上海、中山、成都有部分相关政策的微调,但是并不等同于调控政策的放松。

  内部市场

  龙年首宗靓地流拍

  购房者观望情绪较浓,楼市持续低迷。去年1月31日,国务院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提出继续抑制楼市投机,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可见,中央保持楼市调控成果的决心并未动摇。

  2012年首周开场冷清 新年首宗入市的南城滨河路白马段的地块流拍。此后,东莞土地市场明显放慢供地节奏。2011年东莞市第一季度土地供应量为206.13万㎡,而2012年第一季度的土地供应量仅为66.65万㎡,同比下滑将近7成;其中商住用地供应量同比减少超8成,仅20.12万㎡。

  在全国,去年春节期间仅成交几套、十几套的城市比比皆是。回顾东莞房地产市场,在春节长假与观望氛围叠加的影响下,去年11月份以来的颓势没有改观,日均成交继续跌至20-30套。

  此时,去年1月遇上春节,恰逢楼市淡季,开发商不敢贸然推售,多数选择延迟开盘,致使1月新开楼盘寥寥无几,仅有石碣的富盈·盈翠曦园、石排丹桂丽社和恒 大雅苑数盘入市。

  相关研究机构数据显示,去年1月全市共11个新增供应项目,总供应面积为32.36万㎡,环比锐减63%,同比减少17%。

  楼市冷清,反映到成交上的数据是,1月东莞住宅成交共1294套,同比减少73.6%,环比减少37.8%。况且当时的网签量以去年年底成交,但延后到现在签约的单位为主,全新入市的楼盘销售情况可见一斑。

  阳春三月好天气 楼市掀起新攻势

  《爱情宣言》

  配曲:

  我要告诉全世界

  这是我的爱情宣言

  我要告诉全世界

  我相信婴儿的眼睛我不信说谎的心

  我相信患难的真情

  ——齐秦《爱情宣言》

  楼市契合度

  浴火重生的齐秦,伤愈后举办主题为“爱情宣言”巡回演唱会。在齐秦发出“爱情宣言”的同时,在西方情人节前,东莞开发商也开始发出“婚房”、“为爱找个家”等主打刚需市场的宣传语。其中,卓越·蔚蓝城邦推出“两房首付5万、日均50元”(简称“520为爱置业”)的活动,掀开了龙年刚需置业购房潮的大幕。毕竟,在中国的传统观念中,婚姻和房子之间的关联非常紧密。

  外部环境

  房贷政策利好首次置业者

  2012年3月,两会期间政府表示,2012年整体的调控基调将保持不变,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与此同时,住建部多次重申将坚定地执行限购政策,并表示“限购令”短期内不放松。

  在经济形势上,全国经济形势增速放缓,广东经济增长面临下行态势。2012年以来,广东进出口大幅放缓,增速接近“零增长”,在投资方面,尽管房地产逆势大幅增长,但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依然呈现回落态势。社会投资、消费对房地产的支撑作用有可能被削弱,楼市面临的外部环境增加隐忧。

  不过在货币政策方面,中央主张满足居民合理购房贷款需求,首套房贷利率逐渐向85折靠拢。进入三月份后,广州、深圳的个别外资银行与小型商业银行,再度有首套房贷利率出现85折。此外,历经年初两个月的低迷之后,3月份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住宅成交环比飙涨,迎来难得一见的“暖春”。

  内部市场

  开发商开始主打刚需产品

  房贷政策方面,虽申请到低折扣需要较高的门槛,但首套房贷利率向85折靠拢的趋势愈加明确,东莞楼市首套房贷也普遍回归到基准利率,其中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出现利率9折的优惠政策。

  在2月底,多位开发商高层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明确表示,会瞄准刚需消费群体,通过调整推货节奏,主推中小户型。上述说法也在中原地产统计的数据中得到体现,龙年首季度,东莞新增住宅供应中刚性需求的中小户型供应量占比最多,两房、三房合计约占供应整体八成。

  在2012年1季度成交前十名项目,均是处于城区或者热点区域的刚需楼盘。其中包括南城的金域华府,成交均价每平方米较前期回落600元左右,受到城区购买婚房年轻人的青睐,三个月成交400余套;此外,常平的卓越·蔚蓝城邦借助情人节,推出“两房首付5万、日均50元”的营销活动,给市场注入活力,连续数月成交总套数名列前茅。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 楼市如歌 关于楼的“视听体验”
  • “红五月”真上演 这个假不了
  • 精装房虽好卖 消费者要留心
  • 淡季不淡 开发商笑逐颜开
  • 金九银十火了一把
  • 本土外来房企皆朋友
  • 刚需当道 “地王”受伤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