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红旭主题演讲:2013房地产市场走向何方

  上海易居研究院副院长主题演讲实录:今天在这里心情愉悦,一年后楼市回暖复苏了,有些人提前预知冬天要过去,我们做这个行业要知道行业的事,这样拿地会从容一些,之前以为佛山没文化,今天逛完祖庙才知道佛山文化源远流长。

上海易居研究院副院长<a href=杨红旭演讲" src="http://i2.sinaimg.cn/hs/2012/1226/U6279P727DT20121226161500.jpg" title="上海易居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演讲" />上海易居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演讲

  第一部分讲香港,香港调控很有技术含量,不限购,就只加税。限购是行政手段,税收是经济手段,经济手段优于行政手段。去年香港房价达到顶峰,涨了14倍,香港楼市很特殊,经历7轮大涨大跌。

香港房价走势香港房价走势

  回顾2012年,楼市经历了探底、筑底、复苏三部曲,下半年强于上半年,明年强于今年。3月春季行情,6月淡季不淡,8月金九银十失色,但高位盘整;10月楼市暖冬。

  楼市预测看似很简单,政府官员、数据机构、开发商等都可以预测,但是要预测准确需要一套方法。楼市预测就像一个金字塔,塔基是数据信息,你需要掌握足够多的准确数据;塔间是逻辑和方法论,塔尖才是是观点理论。

  去年九月份全国都降温,调控范围是很大的。户型方面,90小户型不如90-140户型,140—200不如前面两个,但略好前面两个,而别墅大户型没有起色。

  看房价,调控有效果没有,温家宝说调控初见成效,但不稳定。看跌的时间,调控效果好于上次,但跌幅较少。六月份首次反弹,但就不会跌了。2013年不用担心,要担心的是2014年,因为2014年楼市将会触底。展望2013年将震荡上行、有惊无险。

  2012年货币政策放松、中央政策死守、地方政策微调突围。货币:中国经济将会复苏,CPI上行、降息停止、流动性趋松。中央:限购从严、税负增加、房贷收紧、长效机制。地方:跟随中央大方向走、房产税试点、土地改革试点。

    分享到: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