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审计署召开会议 保障房审计明年将加强

  日前,国家审计署召开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了2013年审计工作的十项重点。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表示,2013年将重点关注可能出现的高耗能、高污染和资源性项目反弹,加强保障房等民生项目审计,健全审计整改报告和督查制度等。

  据国家审计署统计,近五年来,全国共审计70多万个单位,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8000多亿元。而2012年前11个月,在对2万多名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查出领导干部负有直接责任的违规问题金额170多亿元。

  刘家义表示,审计还将加大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力度,促进责任追究和问责机制的健全完善。必须加大绩效审计力度,要把绩效理念贯穿于审计工作始终,揭露和查处违背国家产业政策和结构调整方针、严重铺张浪费、财政资金损失、国有资产流失、重大资源毁损及效益低下等问题。

  记者从审计署了解到,从今年起,审计署将连续4年组织对全国城镇保障性住房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全面跟踪审计,分阶段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审计内容覆盖保障房工程任务分解、保障房建设、保障房分配和保障房后续管理。目前,审计署已就4年保障房跟踪审计工作制定实施和指导意见,并于今年10月正式启动了本年度的跟踪审计工作。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