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房价涨幅或在7%至8%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发布《全国重点城市住房市场2012年总结&2013年预测》报告。该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预测,明年房价将小幅上涨,但不会出现暴涨局面,“北京明年楼市成交量预计增长10%至15%,但房价涨幅预计不会超过10%,可能在7%至8%。”

  报告显示,今年全国各地楼市成交量普遍上涨,东部沿海地区甚至翻番,北京住宅成交量达到3年来最好水平。胡景晖表示,一方面,这与被长期压抑的购房需求集中释放有关,另一方面,旺盛的自住型购房需求规模也超出了预想,尤其是改善型需求。

  数据统计显示,中国两次生育高峰的人群目前都正处于首次购房和首次改善购房的关键时期,未来5年中国的购房需求将迎来新的高峰。与此同时,中小城市城镇化作为“十二五”重点战略目标,随着人口城市化的加速,将成为新的购房需求增长点。

  “但由于抑需求、促供应的政策主基调还将延续,供需矛盾的缓解将有效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北京明年的成交量预计会上升10%至15%,但房价不会上涨很多,应该维持在7%至8%。”胡景晖说。

  而对于明年调控的走向,他认为,在市场供应量增长不明显,尤其是保障房数量未形成一定规模之前,以限购为主的抑需求政策不会出现根本变化,一二线城市的限购、限贷政策很难退出,整个调控政策依然会保持从严的基调。

  声明:凡注明“来源:XXX(非新浪乐居)”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联系热线:62623306-8106。

  苏州置业QQ群:90888857  

  >>"解救刚需 寒冬送暖"乐居看房团报名啦!>> 

  延伸阅读>>>>>>
    楼市寒战 苏上周住宅非住宅成交齐跌超三成

  征地补偿拟删除30倍上限 不再按原用途补偿

  楼市欺诈性营销理当严惩限购限贷料难退出

  明年房价:整体稳中有降 一线城市或涨

  报告称:中国28%投资 房产富豪资产受到损失

关键词: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明年房价涨幅或在7%至8%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