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忻:最冷的冬天已过去 2013年楼市将更“热闹”

  新浪乐居讯 今日,2012EJU创新峰会暨地产人营销盛典隆重举行,业界营销精英齐聚,共同探讨楼市营销之道。盛典中,易居中国董事局联席主席兼总裁周忻发表主题演讲,其表示2013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将比今年“热闹”,楼市会迎来精彩十年。

  >>点击查看专题:2012EJU创新峰会暨地产人营销盛典

易居中国董事局联席主席兼总裁周忻易居中国董事局联席主席兼总裁周忻

  以下为周忻讲话实录:

  各位圣诞快乐!都说任志强退休以后改行去做主持人,现在发现朱(旭东)总还很年轻的时候就准备改行做主持人,由于他是我们公司创始合伙人,不能让他一直去做主持人,所以有个约定,以后大家看到他穿中山装的时候他是主持人,穿西装的时候他是易居中国的创始合伙人,如果让任志强和朱旭东一起上台做主持人,人气肯定比任志强好,但是任志强经常把台词讲错,我们老朱现在已经是非常职业的主持人。

  看了刚才的片子,我想先跟大家讲一下2012年12月21日我在干什么。世界末日,据说世界末日我在香港晚上吃了一餐非常好的日本菜,吃完以后想休息, 十点钟不到回到了香港丽兹卡尔顿酒店111层,刚刚准备脱衣服洗澡,警铃大作,火警,整整响了2分钟,我拿起电话打电话给前台,没有人接,我想从111层到1 层肯定跑不下去,然后就想到大堂,出去带什么不知道,最后什么都没带,穿了衣服,拿了两个手机,包、身份证什么都不要了,在路上有时间的话赶紧发个微博,赶紧告诉大家这里发生火灾。结果跑到大堂,发现没有这个事,我把这条东西发在微博上,我们上海地产界的美女住在108层,她说我也在,吓得半死。在大堂里面看到很多人围着我们的前台小姐在骂,怎么能现在发生这种事情,今天是世界末日,我们以为世界末日真的来了。结果我跑上去讲了一段话,把大家全部劝散了,我说肯定是没事吗?前台说没事,我说没事大家就散了,让大家感觉一下世界末日的滋味怎样这种体会别人没有,该干嘛干嘛,该上网去上网,该睡觉就睡觉,如果火灾是真的,那么在这里吵架的机会都没有,所以我想说的第一句话是世界末日并没有来,大家该干嘛干嘛,该做营销继续搞营销。

  前两天在北京开创新峰会,第二年我们评出了房地产章鱼哥,陈啸天先生荣获第二届章鱼哥,第一届章鱼哥是我本人,我当时是第一个提出冬天要来了。陈啸天先生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对今年房地产市场做了很正确的预判,这个章鱼哥当之无愧。他告诉大家,中国房地产在2012年底将走出冬季,在2012年底整个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不会像2011年的时候过,今天很多开发商都是带着喜悦的笑容而来。今年很多公司都在上半年9月份、10月份的时候完成了年度指标,今年的奖金落袋了,所以非常高兴。中国房地产也将迎来一轮新的发展,伴随着十八大开完以后, 伴随着李克强先生城市化进程,伴随着十八大提出2020年中国老百姓收入要翻番,国民生产总值要翻番,相信2013年的中国房地产市场会非常热闹,至少比2012年、2011年热闹。很多人都说中国房地产最好的黄金十年过去了,我说不是,中国房地产市场最精彩的十年开始,如果说我们第一个十年从92年到 02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还处在一个粗放型阶段的话,那么第二个十年是规模化发展的十年,从今年开始未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将是混搭的市场,将是百花齐放的市场,将是未来跟国际大都市接轨的十年,房地产各个领域都会出现非常多的精彩故事。站在营销角度来讲,过去的第一个十年我们靠一句广告语卖房子,第二个十年我们靠城市化布局卖房子,未来十年中国房地产营销要做的事情将更加多,会更加精彩,所以我们希望中国未来十年的房地产市场会是健康的十年,不一定说房价涨还是跌,我们希望未来房地产营销十年会更加精彩。

  2012年在上海有一个非常出名的案子海上威尼斯,我们有位领导问许先生,我们问海上威尼斯在哪里?他说在启东。报纸上不说在上海吗?今天来了一个大手笔把上海房地产市场真正火了一把,这是一个在今年年底做盘点的时候必须谈的案例,这个案例站在营销角度可以说所有的营销相关的传统、现代、线上、线下、古老、现代的各种方法都用了,最后才卖了20亿。原因只有一条,他不在上海,但是这的确是中国房地产、上海房地产今年一个非常经典的案例。

  今年对上海房地产开发商来说应该是一个非常值得高兴,出风头的一年,今年中国在资本市场上只有三家公司上市,第一家是三湘集团借壳上市,剩下两家全是房地产公司,而且这三家都处于上海,这是我们非常应该开心和庆祝的地方。对于我而言,2012年的确是忙碌的一年,而且这一年是压力非常非常大的一年, 因为在2011年的时候我主导了一件事情就是房地产电商。在2011年的时候不管我们嘴上怎么去讲房地产电商,很少有人相信,即使在我们开大会的时候很多人都用着怀疑的眼光,但是从2011年我跟潘石屹第一次在网上拍卖到现在为止,特别是整个2012年,房产电商我们做到了,从大家不相信房产电商到现在无电商不营销,当然这句话有一些夸大,但是的确这个模式我们走出来了,我们走向了一个成熟阶段。刚才有两个数据,大家看上去有点不一样,第一个,我们从去年 8月8号到今年12月底为止,我们总共在线上走的房地产交易量是270亿,但是我们没收到那么多钱,我们收的是前期的定金,定金也超过了十几个亿,这是一个巨大的数字。这个数字的含金量当然不能跟马云先生双11那天相比,但还是比较大的,我们还是告诉所有人房地产是可以做电商的,其中我们推出来非常受大家追捧的E金券,我们到现在已经做到了170亿的交易额,有12000多套房子在我们线上成交,这是我今年为什么忙的道理。在年底,我们可以松一口气了,因为房地产的电商到了。

  大家都在谈2012年应该怎么做营销,房地产市场未来营销网络化、效果化、服务化将是2013年我们营销的主旋律,网络化,谁拥有入口,谁占据网络先机。 渠道化,谁拥有数据系统,谁拥有客户资源,谁将拥有我们的渠道。服务是易居中国一贯倡导的,我相信在2013年伴随着我们线上、线下整个服务的成熟,易居中国将为大家奉献出更好更精彩的服务。

  今天是圣诞之夜,元旦、春节、情人节会接踵而至,我希望我们用一种非常开心的心情过这个节日,我们也应该用这样的心情过这些节,为什么呢?最冷的冬天过去了,我们可以笑,因为今年我们的指标完成了。我们创造了房地产的营销新模式,我们打通了互联网线上、线下的整合平台,我们能够微笑着迎接2013年,迎接下一轮十年,所以衷心希望我们在座的各位上海朋友们今天晚上能够过一个开心的圣诞节。同时,也衷心地希望易居中国各个业务板块能在上海为我们在座所有开发商在2013年乃至于未来十年能够提供更好更精彩的服务,谢谢大家!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