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隔热保温涂料让工业节能业绩大牛股

  世界经济的现代化,得益于化石能源,如石油、天然气、煤炭的广泛利用。然而,这一经济的资源载体将在21世纪上半叶迅速接近枯竭。新兴能源由于其安全性与成本效益问题在2050年之前还没有希望替代传统能源。化石能源与原料链条的中断,必将导致世界经济危机和冲突的加剧。事实上,利比亚战乱、福岛核电站危机、石油价格飙升与金融市场动荡无不在向我们揭示这样一个残酷的现实:在对能源的渴求达到极致的当今社会,能源危机已经向我们走来!

  中国作为资源贫乏的国家,要减少能源的对外依存度,只能选择两条道路:利用新兴可再生能源和节能减排。以核能为代表的新兴能源,因福岛核电站的危机而蒙上阴影。太阳能、风能、生物能源因其自身发展的局限性仍处于小规模试验阶段。与之相比,在节能减排领域,中国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目前,我国工业能耗占全国能耗总量的70%以上,而日本、美国等国家工业能耗的比重仅为20%~30%。因此,我国政府将工业作为节能减排的重中之中。

  1980年~2000年,我国结构节能占60%,技术节能占30%,管理节能占10%。此后的 10 年间这种情况有了很大变化,结构节能和管理节能突破有限,而技术节能则扮演了重要角色。“能源的利用效率不高,一直以来都是我国工业生产领域需面对的现实。如何用更少的能源生产出更多的产品,这必须依靠技术创新。”国家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周长益在第十二届科博会“中国国际节能减排科技创新大会”上说。作为节能降耗领域的技术带头人,北京志盛威华化工有限公司正是这样一家自主创新的高科技企业。

  北京志盛威华化工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根据自身研发优势,大力开发高科技耐高温节能涂料,助“十二五”全国节能目16%顺利完成。志盛ZS-系列涂料有:耐高温隔热保温涂料、耐高温防腐涂料、耐高温防氧化涂料、耐高温远红外辐射涂料、耐高温胶,这些志盛威华节能涂料科技含量高,耐温可以达到1800℃,提高设备节能率效果显著。

  未来10 年,耐高温节能涂料在工业领域的广泛应用,将使中国节能空间提到高达33%~50%,年节能经济价值约万亿。北京志盛威华化工公司的毕魁伟专业节能博士认为,中国在未来10 年内仍有50%的单位能耗节约空间以达到与全球平均的节能路径的接轨,中性的看,按照我国中长期的节能规划,未来的10 年内,中国也有33%的节能空间。以未来10 年33%-50%的节能空间来估算,按照我国07 年的总能耗量,这一比例的节能幅度相当于可以节约8.8 至13.3 亿吨的标准煤,对应经济价值约8000 至12000 亿元人民币。

关键词:保温涂料  保温  防腐  防腐涂料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