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外墙保温材料火患多 南通消防铁腕整治356栋

提要:12月12日上午,伴随一阵电焊切割声不断响起,一块10米见方的木制广告牌在众监督员执法下被推倒。截至12月12日,该市共排查700多栋建筑,发现使用外墙保温可燃材料建筑356栋,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78份、《行政处罚决定书》47份,拆除广告牌196个,罚款37.5万元。

  12月12日上午,伴随一阵电焊切割声不断响起,一块10米见方的木制广告牌在众监督员执法下被推倒。历时5个半月的外墙保温材料专项整治告一段落。为深入贯彻执行公安部新颁布的《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自今年7月28日起,江苏省南通市公安局联合安监、建设、消防、城管等多部门联合执法,集中整治建筑外墙保温材料及其周边可疑“火患”,对裸露外墙、私建乱搭外墙及外墙周边乱堆乱放,随意燃放烟花等现象给予严厉打击,356栋涉及外墙保温可燃材料建筑得到全面治理。

  “元旦”、“春节”临近,建筑楼宇燃放烟花现象日渐增多,特别是除夕夜和元宵节中国人都有燃放烟花的习俗,增加了火灾发生的机率。为有效预防和遏制建筑外墙可燃材料引发重特大火灾,该市公安机关提前谋划、早动“手术”结合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及小区消防安全政治等活动,通过采取“地毯式”搜索、“网格化”排查、“雷霆式”警示等形式加大外墙保温可燃材料整治力度。重点对脱落、开裂、裸露的建筑外墙保温层,私建乱搭的外墙保温层广告牌、灯箱等用电设备,私建乱放的建筑周边易燃易爆可燃物品,随意燃放的烟花爆竹等“四个盲区”给予了严厉打击。此次行动还实行明确禁放区域、加强节日现场监护和驻守流动“巡逻哨”等措施,严禁可疑“隐患”建筑周边60米范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有效把守住火患源头关。

  据南通市消防部门负责介绍,上海胶州路教师公寓“11.15”火灾和沈阳皇朝万鑫大厦“2.3”大均系用火用电管理不善所引起,治理建筑外墙保温材料火灾隐患是制止火患源头的“第一防线”。截至12月12日,该市共排查700多栋建筑,发现使用外墙保温可燃材料建筑356栋,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78份、《行政处罚决定书》47份,拆除广告牌196个,罚款37.5万元。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