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美铝业“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挂牌

提要:12月5日,豪美铝业“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揭牌仪式在广东清远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目前,高品质节能系统门窗和汽车轻量化用高性能精密铝型材已成为豪美铝业的两大主要发展方向。

  来源:中国幕墙网

  12月5日,豪美铝业“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揭牌仪式在广东清远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广东省发改委主任李春洪,清远市市委书记葛长伟,市长江凌,广东省经信委副主任蔡勇、广东省经信委创新处处长王月琴,清远市市委常委曾贤林、温湛滨,高新区主任张帆,豪美铝业董事长董卫峰,广东南车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江及清远市经信局、发改局、财政局、科技局、外经贸局、国税局、金融工作局、国土局、清远海关、清远市高新区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董卫峰在致辞中,对广东省、清远市领导及出席此次活动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说,豪美铝业成立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向产业链上下游拓展,追求高技术集成、高品牌价值和高产品附加值,已由一家传统铝制品企业,成功转型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今年以来,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销售收入仍保持增长。

  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是我国最高级别的企业创新平台,旨在发挥企业在技术研发中的主体作用,提升企业技术中心的研发和创新能力。入选企业无论是企业规模、创新能力还是创新机制、创新成果,都必须行业领先,并且要有自己的专有创新领域,其创新能力要能对行业起引领作用和较大的示范带头作用。对此,董卫峰表示,豪美此次入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主要得益于“四大法宝”。一是,响应政府号召,启动“价值升级”战略,主动转移谋求新发展。二是,坚持绿色发展,在节能环保上下足功夫。豪美铝业将绿色理念融入企业生产和管理,积极推进技术改造、创新,有效降低能耗;同时,建立涵盖企业研发、采购、生产、销售等各环节的信息集成和决策支持系统,引进国内乃至国际领先的技术支撑绿色发展。三是,依托技术创新,由成本竞争转向关键技术竞争。豪美建立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依托强大的科研平台和科技研发队伍,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绿色环保产品,附加值较转型前增加了30%。四是,注重产业链延伸,拓展企业发展新领域。豪美公司积极投身“循环经济、低碳生活、节能减排”的历史潮流,整合全球铝工业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从专注于节能门窗幕墙系统的技术研发,逐步向为高品质建筑节能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世界级企业迈进。同时,大力开展产学研合作,组建汽车轻量化重点实验室,致力于铝型材新材料在汽车轻量化方面的应用研究,以突破行业关键技术,加快建成产业化基地。

  目前,豪美铝业有限公司已成为铝材行业中环境好、规模大、配套齐、机制活的大型铝型材加工企业,拥有各类高效节能建筑铝型材、工业铝型材、特种铝型材等产品的制造能力,并通过自主研发和创新,不断延伸铝型材产业链,形成了从熔铸、模具制造、挤压、喷涂、深加工到门窗幕墙系统开发的完整的铝型材产业链。

  2009年,豪美铝业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011年,豪美开始筹备申请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在人才引进、科技投入、科研项目攻关等方面积极准备,于2012年5月通过广东省及国家发改委组织的二级评审。6月18日,在北京经过专家答辩,豪美铝业企业技术中心被专家组推荐为第19批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同时,9月12日,豪美铝业通过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中国建筑铝型材二十强企业”评审,荣获“中国建筑铝型材二十强企业”称号。

  近年来,豪美铝业围绕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以满足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产业发展政策为依据,以科研院校为依托,从产品设计、技术开发、工艺优化、人才集聚等诸多环节入手,多方面、深层次地积极探索企业创新发展道路,大力实施转型升级发展战略。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号召,适应汽车轻量化发展趋势,豪美铝业开发出了汽车轻量化用高性能精密铝型材;积极延伸产业链,研究开发了“贝克洛”自主品牌高端节能系统门窗。目前,高品质节能系统门窗和汽车轻量化用高性能精密铝型材已成为豪美铝业的两大主要发展方向。

  豪美铝业已经走上了一条稳健成熟的发展之路,近年来,豪美公司呈现持续快速发展态势。在国内外铝挤压材行业异常激烈的竞争中,豪美铝业作为铝挤压材加工行业的知名企业,一直以来在高端铝合金挤压材市场保持着较高的市场占有率。高端高性能铝型材产品成功应用于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世博园中国馆、广州电视塔等标志性建筑中,同时,豪美开发了业内首台全铝电动汽车骨架,相比传统汽车车身重量减轻了40%,填补了国内电动汽车轻量化技术空白。近年来,豪美铝业经过不断探索、改进和完善,制定了企业创新战略规划,加大力度开展铝挤压材行业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的研究开发,取得了多项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的重大突破,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同时还积极参与国家和行业标准的修改和制定工作,提升标准化工作水平,促进行业创新进步。

  豪美的创新能力及技术研发实力在行业内是有目共睹的,这得益于豪美在技术研发方面的不懈努力和持续投入。此次豪美公司通过“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是国家部委对该公司发展的认可,也是豪美人对铝加工行业创新科技发出的挑战。“豪美创造”将由此正式拉开序幕。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