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端成交面积、套数双双刷新去年

  2012年的高端市场进一步向大面积、高总价的方向发展,套均成交面积由去年的252.8平方米,上升至今年的270.1平方米,套均总价也从去年的1802万元,上升至今年的1885万元。

  根据德佑地产监控的数据显示,2012年1月至11月末,全市一手房单价5万元以上高端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40万平方米,高出去年全年的成交量8.1%,成交套数为1479套,高出去年全年成交套数1.2%。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数据显示,进入11月,高端项目成交展现岁末冲刺之势,过亿产品交易活跃,高价位豪宅成交占比增加,推动楼市成交均价站上高峰。

  高端一手房集中徐汇浦东

  德佑地产相关人士介绍,今年高端商品住宅成交最为集中的是徐汇和浦东两区,两者占到全市总量的近三分之二,闵行、黄浦和普陀分列三到五位。徐汇滨江地区是今年高端市场成交量最大的板块,借助规划优势,该区域一高端楼盘今年至今以成交了252套房源,遥遥领先于其他高端楼盘,另一个徐汇滨江楼盘也售出了80余套房源。

  浦东成交量最大的高端楼盘是位于花木的星河湾荟苑,今年已售出94套房源。此外,传统的豪宅板块陆家嘴板块,今年的表现也十分抢眼,至今为止的成交量达到4.3万平方米,相当于去年全年成交量的3.4倍。

  别墅成交明显逊色

  虽然,全市高端市场整体回升,但是高端别墅市场成交情况并不理想,今年至11月末仅成交171套,与去年全年261套的成交量存在较大差距,别墅市场为经济型别墅所主导。

  单价每平方米10万元以上的顶级豪宅,今年至11月末已成交126套,相比去年全年增加7套,不过成交面积为4.2万平方米,相比去年全年的成交水平仍有16.3%的差距。

  在126套顶级豪宅成交中,浦东的房源占据了97套,占到总量的75%以上,尤其是陆家嘴滨江两个豪宅楼盘,分别成交了51套和30套单价10万元以上的房源,无疑是今年顶级豪宅市场中的最亮点。除了陆家嘴外,其余的顶级豪宅成交主要集中在外滩、新天地和浦东东郊别墅区。

  二手豪宅成交不敌去年成定局

  德佑地产有关人士介绍,与一手市场相反,今年1-10月总价1000万元以上二手豪宅共计成交401套,相比去年同期减少93套,今年二手豪宅成交少于去年几乎已成定局。成交量的收缩一方面是由于高端二手房源议价空间的普遍缩小,另一方面,也与一手市场的分流作用有关。

  从区县分布来看,浦东的二手豪宅成交面积达到4.1万平方米,占到全市二手豪宅三分之一左右的份额,长宁、闵行、青浦列第2-4位。浦东陆家嘴是全市二手豪宅成交最为集中的板块,今年1-10月已售出56套二手豪宅,其中世茂滨江花园成交30套千万元以上的房源,位居全市之首,仁恒滨江园也成交了15套二手豪宅。

  除陆家嘴外,浦东的碧云板块今年也售出了28套二手豪宅,碧云板块的二手豪宅以别墅为主,汤臣湖庭花园售出9套豪宅房源。长宁区的二手豪宅成交主要集中在古北和北新泾板块,其中,北新泾板块的二手豪宅以虹桥中华园、西郊明苑别墅等老牌别墅豪宅为主。闵行、青浦二区的二手豪宅成交同样以别墅房源为主。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表示,第四季度以来,以改善型房源为主的中高端市场的逐步回暖已清晰可见,是市场平稳后的反应,这一显现将持续至年底,因此四季度量价将保持稳中有升的局面;但如果明年上半年豪宅新增供应量仍然不大的话,房价或将存在上涨压力。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