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家铎:按需分层服务工程市场 求实发展助力建筑一体化

谈到安防,我们先回顾下中国安防产业的历史,中国安防产业是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起步的,比西方经济发达国家大约晚20年。20世纪80年代初,安防作为一个行业在上海、北京、广州等经济发达城市和地区悄然兴起,尤其是处在改革开放前沿的深圳,依托本地先进的电子科技优势和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吸引了很多国外同行业的进驻,逐渐发展成为全国安防产业的重要基地。与此同期,深圳视得安罗格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经历了1993年的初建与2006年合资发展一跃成为中国安防市场的第一品牌。日前,借本年度安博会良机,新浪地产走进视得安罗格朗展位,对深圳视得安罗格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戴家铎进行了专访,深入了解安防行业。

  谈到安防,我们先回顾下中国安防产业的历史,中国安防产业是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起步的,比西方经济发达国家大约晚20年。20世纪80年代初,安防作为一个行业在上海、北京、广州等经济发达城市和地区悄然兴起,尤其是处在改革开放前沿的深圳,依托本地先进的电子科技优势和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吸引了很多国外同行业的进驻,逐渐发展成为全国安防产业的重要基地。与此同期,深圳视得安罗格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经历了1993年的初建与2006年合资发展一跃成为中国安防市场的第一品牌。日前,借本年度安博会良机,新浪地产(微博)走进视得安罗格朗展位,对深圳视得安罗格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戴家铎进行了专访,深入了解安防行业。

深圳视得安罗格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戴家铎

  工程市场按需分层 民生地产尽心尽力

  “众所周知,楼宇对讲在时下的中国的应用是带有强制性的,住宅类房地产项目必须使用楼宇对讲的产品,而房地产也是中国的支柱产业之一,所以说,楼宇对讲在中国存在着非常大的市场。” 针对市场大环境戴家铎如是说。而在这么庞大的市场中,成为具有影响力的领导品牌有何种经验?戴家铎分享道:视得安罗格朗非常重视和合作伙伴(甲方)的关系,尤其是重大客户的服务,在公司有两个层级的管理策略:

  其一是重大客户的集团级的服务,这类策略更多的是针对具有战略合作关系的伙伴进行服务,从产品的规划设计运营等诸多方面,将强强联合的品牌认知度得到更高的提升。

  其二是每一个子公司都有专项服务团队服务于各大客户,这种服务方式能够更加的因地制宜,对于细节的服务更能深入。

  另外,针对不同层级的开发项目,罗格朗也有不同品牌等级的产品在应用,比如针对高端项目的Bticino,以及中端市场的罗格朗、奥特,再就是针对大众市场的视得安品牌。值得一提的是,视得安罗格朗方面针对现在的国家大计民生地产----保障房也下足了功夫,基于保障房的造价特性,视得安罗格朗研发了很多非可视的产品,以应用于经适房保障房等层面,为国家的民生基础建设尽上一份责任。

  而在大家都非常关注的整个市场的售后服务方面,视得安罗格朗有何过人之处呢?戴家铎就这个问题谈到,视得安罗格朗整个营销团队有250多人,而其中100人是做技术支持的,在很多城市都设有专门的技术支持,随着现在的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开发商的项目在不同地域不同城市推进,视得安罗格朗方面也会按照开发商的项目的需求,在地方设定独立的服务系统,引进相关人才,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行业求实发展 楼宇对讲与建筑一体化

  现在的信息传播途径非常广泛,而大众的视觉感官也在逐步提升认识,看惯了无处不在的遥控无线触控技术,很多人都不禁会有这样一个问题,就是楼宇对讲的终端是否可以发展成为无线的?在谈到这一问题的时候,戴家铎表示,楼宇对讲本是与建筑的部件而存在,是固化在建筑上的,同时随着建筑一体化的概念不断深入,作为部件的楼宇对讲在短时间内已不可替代。另外一个就是我们要认清一个概念:楼宇对讲是作为安防的产品,那么首先就必须要考虑到安防的安全性,而无线触控技术存在着一些瓶颈,如众所周知的电池续航能力,如果控制终端的电池没电了,那么对于这套系统来讲就无法正常的应用。

  此外,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无线控制终端的核心部分就在于无线传输,而这种传输方式很容易被拦截,这之于楼宇对讲本身的安防属性是个矛盾,所以在短时间内,行业也必然会选择更安全更实用的有线系统来承载楼宇对讲的产品。

  资料:中外合资企业深圳市视得安罗格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原为视得安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于1993年,系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优秀楼宇智能化品牌企业。2006年1月,具有百年历史、国际建筑电气电工及信息网络产品和系统的全球专业制造商——罗格朗集团通过购并51%股份进入视得安,合资公司是中国安防行业最大的制造和出口企业,并成为中国安防业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

关键词:视得安  罗格朗  戴家铎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