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大高铁开通引发公路民航连锁反应 飞大连特价机票440元

  12月1日起,哈大高铁将开通运营,哈尔滨至大连全程5小时30分。在高铁即将开通之际,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4地航空班次及公路客运正发生着微妙变化。29日,记者从哈市各大航空公司获悉,从12月2日起,航空公司开始推出哈尔滨去大连的440元特价机票。同时,航班密度和公路客运发车班次都在酝酿缩减和调整。  民航下月2日起 推出飞大连特价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应对高铁开通,部分航空公司未雨绸缪。29日,记者在哈市中山航服售票处了解到,12月2日去大连有多个航班,目前推出的特价机票为440元。4日从大连返回哈尔滨,特价票430元。

  记者了解到,12月1日前飞大连的航班全价票1030元,目前都在9折或全价,而12月1日以后,大连至哈尔滨间往返航班折扣稍大。南航黑龙江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如果动车在两地运行时间在4个半小时内,就会给民航带来巨大冲击。是否缩减两地间的航班,还要再观察和等待一段时间。

  而记者从深航大连分公司了解到,目前该公司已取消了大连飞长春的航班。同时,南航大连分公司也取消了大连飞长春的航班。

  公路长哈客车班次将减少 票价或降

  待高铁开通后,在哈尔滨、长春、沈阳和大连4地间客运班车是否会有所减少?记者进行了调查。

  29日,记者从哈市公路客运总站相关负责人处获悉,目前,从哈尔滨至双城、长春、沈阳,都有密集的客车运行。据介绍,如果高铁开通后公路客流大幅下降,公路客运部门会缩减班车数量。

  同日,长春市公路客运站负责人表示,目前长春到沈阳和长春到哈尔滨的客车都会有很多班次,哈大高铁开通后,长沈和长哈公路的客运车次必然要减少,而且票价有可能会降。

  铁路雨雪极端天气 高铁运力凸显  哈尔滨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东北冬季雨雪天气,对公路客运和航空影响极大。如遇暴雪,高速公路封闭,将造成严重堵车;如遇大雾天,机场又会迎来大批滞留旅客。以往每当遇到极端天气,铁路部门都会迎来大量的转乘旅客,但铁路运力有限,运输压力并不能有效缓解。而高铁开通后,速度快、安全准时和受天气影响小的特点将凸显。铁路客运压力将得到最大限度的解决。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