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建材:政策利好推动整体卫浴发展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杨晓桃2012/11/30 10:57:42 新浪地产
提要:2012年11月21-23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 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行。大会重点介绍了国内外最新的住宅体系,集中展示了省地节能环保型住宅的成套住宅产业化技术,引导住宅不断提升性能,推动住宅产业化发展。新浪地产围绕 “共筑明日之家,发展低碳经济” 的大会主题与华南建材(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冬保先生进行了深刻的探讨。

  2012年11月21-23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 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行。大会重点介绍了国内外最新的住宅体系,集中展示了省地节能环保型住宅的成套住宅产业化技术,引导住宅不断提升性能,推动住宅产业化发展。新浪地产(微博)围绕 “共筑明日之家,发展低碳经济” 的大会主题与华南建材(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冬保先生进行了深刻的探讨。

  新浪地产:贵司是第几次参加住博会?而本次住博会与往届有何不同?

  华南建材:我们是售次来参加住博会。整体卫浴我们做了十几年,以前主要是做船舶上应用的整体卫浴,借住宅产业化的东风,我们从船舶转到陆地上来。这次住博会整体的感觉是整体卫浴在中国市场还属于比较新兴的东西,属于局部推进的产品,尽管在欧美市场已经十分普及,但国内市场要完全接受还需要一段时间。

  新浪地产:现在低碳节能作为地产建设的一个主旋律,咱们公司这边有什么新的打算和布局吗?

  华南建材:目前我们的产品主要应用于华南市场,至于明年的规划,首先明年我们把欧美市场的出口做精做细,并逐步扩大欧美市场的规模;其次,在国内的保障房领域,无论是从技术还是设计、工艺上,我们要不断的改善,以满足保障房领域对于整体卫浴产品的需要。目前在深圳的保障房项目就已进入了设计阶段。

  我们推出的是个性化整体卫浴产品,即根据不同的客户需求来提供不同档次的产品,既有达到五星级酒店要求的产品,又有性价比高的实用卫浴。

  新浪地产:您所在行业的市场格局在2012年有了什么变化?贵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与其他行业领先企业相比各有什么特点?

  华南建材:国家在力推住宅产业化,所以行业前景是很好的。住建部还专门成立了住宅产业化中心,政策上有利于整体卫浴行业的发展。而且单是保障房体系包括保障房、公租房等的市场就已经非常大了,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是现在很多的活动房屋使用的也是我们的产品,整体卫浴作为一个配套的产品,满足了大规模快速安装的要求。

  提到我们的优势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我们有十几年的技术储备,公司之前在船用整体卫浴这一块已经在全球有很大影响,我们利用在船舶上整体卫浴的世界先进技术,并把这种技术带到陆地上来,我们的技术团队相当强大。

  第二、个性化定制。可以针对不同的房型、尺寸来进行个性化的设计。除了个性化设计,还有个性化贴面、个性化配置、个性化地面等,我们都可以满足各种个性化的需求。

  第三、板式、拼装式的构造不受塑料、空间和尺寸的限制。

  第四、制作加工时无论从地板、底盘、管线都是分几次密封式检验,确保产品无渗漏,避免了卫生间漏水、渗水的烦恼。

  新浪地产:贵公司在整个行业内处于什么地位?市场份额如何?与哪些大的开发商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

  华南建材:在整体卫浴行业,我们分为船用整体卫浴和陆用整体卫浴两部分,船用部分华南建材在全球已经做到了龙头老大的位置;陆用部分因为发展时间短,之前一直都是应用到欧美的高端市场,因为欧美的接受度高,市场比较成熟,这几年我们在欧美已经形成了影响力,订单越来越多,满意度越来越高,在中国内陆市场,我们还刚刚起步,未来的发展空间会很大。

  目前已经和广东这边的开发商有几个项目的合作,在深圳还有一个900多套的保障房项目的合作,和开发商的战略合作也在洽谈当中。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