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官员驳“房价暴涨说”将坚持房地产调控不放松

  2012年即将过去,楼市在博弈中继续前进。在持续的调控之下,明年楼市走向更是备受瞩目,对此,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接受采访时表示,明年市场会好于今年,但房价暴涨的条件不存在。

  今年以来,中央各部委曾多次喊话强调坚持房地产调控不放松,2012年的楼市在中央与地方的政策博弈中已接近尾声,迄今为止,楼市政策执行情况如何?王珏林表示,楼市调控不动摇,实际上是这两年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此前,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预言“明年三月房价会暴涨”引起市场热议。王珏林并不认同,他表示,之所以认为房价暴涨的条件不存在,首先,如果出现房价暴涨,那就是调控政策取消或者失灵,但是对于坚定不移地执行调控政策,政府已经屡有表态。

  其次,当前购房者已经越来越理智。“现在是购房者选房,不像过去房子选消费者。以前看完房以后如果不买,一转身那套房子就没有了,所以出现一天售罄或者三天就卖光的情况,那是不理智的抢房。而现在,购房者会从地段、时间等等因素来考虑选房,主动权已经在购房者自己手里了。”

  此外,王珏林认为不支持“房价暴涨说”的原因还有一个,“中国的楼市并没有那么旺盛,毕竟我们还受到过外部的经济影响,我们国家的经济指标也放慢了步伐。”据中新社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