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建筑业会议·2012中国房地产业(海南)会议实录(18)

  第六方面建造方式提倡产业化和成本化,产业化的方式可以加快施工进度,保证质量降低成本。我们现在楼盖的越来越高,实际上我们橡胶不能不说产业化,现在把钢筋送上去我们泵送混凝土同样也是产业化方式,阿联酋有七个酋长国组成的,迪拜是老二,阿布扎比在七个国家里面占23%是老大,前几年迪拜酋长敢干事,最后阿布扎比给了五百亿美元解决困难,老大还是阿布扎比,阿布扎比有八星级酒店,不太声张。阿布扎比是奥地利人接的工程,政府给老百姓盖房子一盖一千套一千套的盖。我的想法这个活中国人干最好的,阿布扎比不缺钱利润很大很大,我们没有接到这个工程很可惜。另外保障性住房一定做到成品房,就是全装修你不可能做成毛坯房。

  第七,我们保障性住房建筑施工要加强监管“好”字当头,我们要按照统一标准施工,尤其现在防止外墙装饰层脱落,还有防止发生火灾,防止渗漏尤其是必须确保主题结构的质量符合要求,这个北京市在前年十月份北京大兴区有一个经济适用房小区拆掉六栋,一共八栋混凝土质量强度不够,最后北京市建委决定拆掉,其中八栋六栋卖掉,两栋没有卖,卖掉加固之后面积就小了,那两栋每卖就加固这个造成很大的浪费,另外像房屋倒塌,上海前年这个叫做莲花河畔小区早晨起来一下倒下了,全世界都很少建,这个房子主体改好以后在一边盖车库,这边堆十米高的土那么挖那么深的坑,一倒下来之后造成大家的恐慌,我哥哥就住在这里,他马上给我发一个电子邮件,为什么你们盖房子这样躺下来了,我们小区大家都在看这个房子有一点歪,那个也有一点歪,后来告诉他这个事情是低级错误,另外保障性住房景观建设要简约经济实用,青岛的一个保障性住房的小区,他都是用的本地树种非常简单,但是考虑到穷人住在一起海边晒被子,搞了很多晒被子的场地比较实用其他豪华的都没有。安庆大家知道南方的香樟树,我们提倡小区包括保障性住房小区我们的绿化尽量采用原有的树木减少大树的移栽,绿化应该以本地为主,左下角的便是上海的一个小区这个从山里移载来的,这个小区总的做不错他为了移载造成了很多问题,安庆这个项目原来工厂搬走了盖成小区这个做比较好,规划之前开发商让把原来的场地每一棵树什么位置精确测量下来,设计院说做规划这个树让出来,这个小区盖好了依然绿树成荫的。

  瑞典的一个小区绿化野花野草水边就是芦苇当,他们在那个国家希望回到田园里面,回到家感觉回到乡下一样这样一个观念,又降低了造价又贴近了我们的自然这个值得我们学习。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童悦仲老师的精彩演讲,保障房话题是咱们刚刚结束的十八大当中最受民众和记者们关注的问题之一,希望咱们在座的企业相应国家号召和完成保障房建设目标的同时可以切实的搞好保障房的建造品质,下面有请新易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学学府特色讲师他演讲的话题是《建筑风水与地产景观应用》掌声有请:

  黄卫东:我们今天的题目就是易经的智慧与风水之大,大家接触过风水吗?我们摆一个鱼缸算不算风水,我在某一个方位弄一个风水屋也算风水,什么作青龙右白虎算不算风水,我问大家一下刚才说的这些东西有用吗?我们家摆一个鱼缸明年我就发财了,今天咱们用两个小时的时间给大家讲一讲什么是风水,什么是正确的风水。首先我们看一下风水的这个概念,风水这个词最早出自近代的郭璞他的书叫做藏书,他说气乘风则散,界水则止,他说自然当中有一个气,这个气看不见磨不倒,遇到风就散与到水就停止了,古人在他运行的时候停下流凝聚在一起,这种聚气的行为和状态就叫做风水,这个气在古代大家见过这个字吗?这个就是无中生有的行,比如说花之所以长成花的状态,之前先有一个能量聚集然后长成花的这个是那个气,能量这个词听说过吧。什么是气就是对能量的掌控和操控,自然界当中有一个现象和事物,它的能量特别强的,大家看这个像什么?大家看看是不是山脉的走向,像不像一条一条龙,我们听说过来龙去脉,看到山脉能量聚集的地方,山脉是能量聚集最强的地方,地壳的运动挤压才形成的山所以那个里面能量储藏最向的,古人对先人去世非常尊重,他希望那个人死之后一定找一个能量非常强的地方给他补充能量,按照佛家的说法,叫做“加池”能量的过程,古人对死去的人非常尊重,所以把这个祖先埋葬在能量最强的地方,整个山脉哪最强呢?就是寻龙点穴,人的气血能量最强就是穴位,找到一个能量很强的山脉在这里找到一个能量最强的点就把祖先安葬在这里了。

黄卫东演讲黄卫东演讲

  这个山叫做左青龙右白虎,咱们这边写左边是白虎,这张片子左青龙右白虎是针对躺在里面那个人左右而言的,大家有一个想法青龙、白虎朱雀玄武给活人还是死人用,这个东西在葬书里面来的,这个就是下葬说明书,大家以后再请玩风水和景观给咱们看左边青龙右边白虎直接拿棍棒赶走,这是按照死人玩法给你布置的。古人认为人死之后人的身体埋在地下,灵魂上天了,天上有什么古人抬头一看前后左右东南西北有四个大的星团,每个星团有七颗星组成,每个星团分布就是上下左右东南西北,这每个星连起来就是一个形状,比如说像青龙、白虎、玄武,青龙就是一个大鸟玄武就是蛇和龟的组合体,我们听说过一个28星宿,这个是行宫的意思,星星的行宫就是常呆的那个地方,我们看这个图这个就是传说当中的青龙、白虎、玄武,这个人躺在里面是不动的,今年上半年的时候,当时在赤峰一个项目,当时团队做赤峰的一个项目,这个是大连万达的项目,做完了之后参观了赤峰博物馆,在博物馆里面有一具七千年前的女尸棺裹,这个棺裹上面有一个隐隐约约的青龙,就是古人死了之后有一个女尸,女尸棺裹里面的也是按照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北玄武,大家记住青龙白虎不是给活人用的。

  在深圳的一个大学讲一个总裁班的课,这个课听完了他说老师这个课我一身冷汗,他说我做一个项目在广州有一个街道做商业地产的项目,本来做挺好审批、规划、开始做得很好,后来被一个朋友的劝说请了一个大师级人物,到香港请去,那个大师基本上那个书国内卖不下十几种,然后把商业地产项目做成了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做完了之后六月份整个项目一塌糊涂,进展的非常困难,所以他知道问题在哪呢?不是按照活人做的一点生气没有。

  嘉宾:很多古城都是这样的啊?

  有些延续下来但是青龙、白虎这些最初就是给死人用的,南京有这样的风水青龙白虎,南京的风水很差,西安也有的,西安也有别的墙能量“加池”的过程,各大城市只要建都的城市我们都做过分析。刚才同学说了青龙白虎给死人用的,中国没有给活人用的风水吗?最初的时候阳宅风水是古人则地而居,而且近水向阳,古人认为山南水北为阳,山的南面为什么是阳,山的南面确实向阳,在山北就背阳了,水背为什么是阳?中国的地理水的北岸往往地势高还是低?咱们做建筑不了解这些啊,水的北岸往往地势高,南岸低。大家想了我建一个城市我要生活高岸好还是低岸好所以就水向阳,我举几各城市的例子。沈阳是水的什么方位?沈阳的一个建筑城市最早依托一条河,水的北面,所以叫做沈阳,这座城市江阴市在水的什么方面?水南是阴所以叫做江阴市。再看一个山南水北为阳,这个华阴市是在华山的北面,再满一个难免的衡阳市,我们说阳宅风水咱们中国地图就有,很多名字都是根据这个起的,在此基础之上绝不仅仅这么简单,山南水北为阳。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地利学我们中国的真正阳宅风水学,这个就是讲建筑物,这个好理解吧?阳宅风水一定人住的地方,建筑物整体平衡的规划系,如果要想玩好风水,玩好地利学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知识,宇宙星体学、地球物理学、水文地质学、环境景观学、生态建筑学、地球磁场学、气象学、建筑美学、人类伦理学、心理学、人体信息学,你懂这些才能讲明白,今天两小时就只能讲一点最基础的,地利学就是这个作用看不见摸不到,但是你觉得那个风水实实在在存在的,就是有实无形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