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出炉 南京招录188人

  今日,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正式出炉,共招录12901个职位,共20839人。其中江苏省招录职位达到628个,901人,江苏的职位中又数南京最多。

  江苏招录情况明细

  江苏省国家税务局  350人

  江苏省海事局      180人

  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142人

  南京海关  72人

  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 42人

  交通部长江航运公安局  25人

  江苏职位超600个

  在南京的有188人

  职位表面纱一揭开,最引考生瞩目的职位数量也在第一时间被统计。今年江苏地区招考职位超过600,达到628个,其中含参公管理的有74个,招录的总人数达到901人。

  而在江苏各地市中,数南京地区的职位数最多,职位总数为106个(参公16个),总人数为188人(参公40人)。紧随其后的是苏州,共102个职位(参公5个),总人数达到138人(参公9人)。

  江苏国税招录多

  报名资格限制不多

  以往每一年的国考,税务系统的职位都备受关注,2013年来看,江苏地区国税系统职位统招录人数在全省职位中位列榜首,达到350人。值得注意的是,这批职位多数对2013年应届生开放,对学历的要求并不十分严苛,普遍达到学士学位即可,而在基层工作最低年限一块,也几乎都显示“不限”。

  记者初步分析,出现这样的原因,可能与这些职位后附注的诸如“本单位不提供宿舍,职位最低服务期5年”的“艰苦条件”有关,徐州、常州的一些国税职位更清楚标明“农村分局条件艰苦”,由此看来,在“限制”和“条件”两方面,考生还要在心里做一番权衡。

  近八成岗位

  不限基层工作年限

  2013年国考职位表的条件要求,对于应届考生来讲,还是相对宽松的,特别是其中近八成的职位对基层工作年限并不做要求。

  自从2009年国考明确提出“中央及省级以上职位要求报考者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验之后”,每年都会有数以万计的应届考生因此黯然神伤,默默地退出了国考大军,甚至一度出现了应届生不能参加国考的谣言。

  而实际上,省级以上职位并不等于国考所有职位,2013年国考依然有9658个职位不限基层工作经验,占所有职位的75%,共招录16538人,这些都是应届生完全可以报考的。所以应届生们一定要积极复习备考,不要错失机会。 

  四类项目人员

  定向职位超10%

  在今年的招考公告中有一点引起广大考生关注的是,对于“村官”“三支一扶”等四个基层服务项目人员,给出了非常诱人的报考机会——中央及省级以上职位的12%,地市以下职位的10%都将定点招录相关人员。

  基层服务项目作为锻炼基层公务员,一直是国家考录机关非常关注的,尤其是对于相关人员在服务期满之后的发展问题,在近几年做出了非常多的探索。而逐渐加大的考试空间,实际上也是非常具体的吸引考生政策。有相关工作经历的考生,在本次报考的时候,一定要仔细关注职位要求,运用好这一优势,提升自己通过考试的几率。

  学历要求规范化

  资格审查将严格

  今年国考顺应了往年对于职位要求越来越详细的特征,这种具体的要求虽然在考生开始报考的时候容易迷糊,但却能最大限度地保证录取人员和职位的匹配性。基于这一原则,考生在选择职位的时候,也需要非常注意职位的学历要求描述,例如今年很多职位的学历要求都强调“仅限”这两个字。

  那么仅限大专的,本科虽然比大专学历高,但也不能报考。考生们在报名的时候,一定要慎重选择,一方面是便于顺利通过资格审查,更重要的是能通过学历的限制,排除一部分竞争对手。记者 周晶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