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前三季度房企销售TOP50 万科恒大仍领先

  新浪乐居讯(编辑 刘清)据 CRIC研究中心发布“2012前三季度中国房企销售排行榜”显示,万科、恒大领跑前三季度房地产市场,分别是前三季度销售额、销售面积冠军。而拥有央企背景的房企竞争优势凸显,保利中海绿地等央企表现优异,前三季度销售业绩已与万科、恒大相差无几。

2012前三季度中国房企销售排行榜前20名2012前三季度中国房企销售排行榜前20名

  保利、中海扩张迅猛,万科、恒大地位不变

  标杆企业中,保利、中海凭借其央企的优势,第三季度的销售业绩呈现迅猛的增长势头。而万科、恒 大作为行业两大领袖的地位仍然没有更改。数据显示,万科959.0亿元的销售额再居榜首;保利(764.0亿元)居第二、中海(757.0亿元)居第三。销售面积前三为恒大、万科、绿地。

  保利今年前三季度的销售额已经与去年全年销售额基本持平,部分地方公司已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与其他以价跑量的企业不同的是,保利今年的平均销售均价与去年同期没有明显下降,我们认为企业雄厚的资金实力、适当的产品结构以及对政策环境的准确把控等因素共同造就了保利引以为傲的销售业绩。

  中海在8月份将企业全年销售目标由800亿港元提升至1000亿港元,而前三季度中海已经完成新的销售目标的九成,随着“金九银十”以及“双节”的到来,中海超额完成新定的全年销售目标已板上钉钉,极有可能成为“千亿俱乐部”的又一成员。

  万科、恒 大两家的行业领先地位依旧没有动摇,继续领跑三季度房地产市场。万科今年的表现较为稳定,5月以来连续四个月销售破百亿。值得关注的是,第三季度万科在土地市场上表现较为突出,成为近期拿地的主力企业,可见万科对今年销售业绩胸有成足,对于市场政策走向和推案节奏的控制游刃有余。

  恒大对于形势的把控同样具备充分自信,年初主动减速、降低推案量,二季度抓市场时机加紧推货,三季度则乘胜追击、迎战“金九银十”,由于企业年初目标制定较为谨慎,恒  大超额完成全年800亿元的销售目标应该没有压力。

  外来房产大鳄早已布阵惠州

  而在销售排行榜TOP50中,万科地产、保利地产、世茂房地产、碧桂园富力地产、雅居乐、中信地产、佳兆业、金融街、合生创展等十几家地产大鳄早已在惠州布阵。这些曾经只是传说中的名字,合生创展、万科、富力、碧桂园,已经悄然出现在我们的身边。近年来几十家外地房企大鳄纷纷扎根囤地蓄势待发、群雄逐鹿,他们给惠州房地产市场带来什么呢?

  随着深莞惠一体化的加快,惠州已成为各大开发商竞相角逐的热土。过去几年,万科、富力、碧桂园、雅居乐、保利、佳兆业、中信……外来品牌开发商集体进驻惠州,已成为惠州楼市开发最主要的生力军。

  业界人士表示:“外来房企到惠州来开发,最直接的就是让惠州市场上楼盘项目产品品质得到提升。品牌房企在楼盘施工质量和物业管理水平上都带来了一线城市的标准,从营销方面看,外来开发商在楼盘营销上的创新、手法的多样上都是本地房企所不具备的。惠州还可以容纳更多开发商进入,这也能促使本地房企不断提升。”

  外来房企的入侵,不仅给了本土开发商压力,也给了他们动力,给了他们先进的理念和模式,给了他们开拓发展的参考样本。外地房企可以大大方方的走入惠州市场,来抢本土开发商的奶酪,那本土开发商也可以大大方方的走出去,到其他的地方开辟新的战场!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