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想的本月油价下调恐要黄了

  国内双节长假期间,国际原油市场并不平静。疲弱的经济数据、土耳其和叙利亚出现的争端等诸多因素令国际油价频现暴涨暴跌。专家认为,除非国际油价持续大幅下行,否则市场期盼的10月国内油价下调可能难以实现。但由于国内油品资源相对充裕,不少加油站竞相促销“让利”,消费者有望提前享受“降价福利”。

  在疲弱的经济数据和地缘紧张局势交替影响之下,国际油价正经历着大跌大涨的“过山车”行情。10月3日收盘,纽约WTI油价跌幅达4.08%。然而国际油价没有一蹶不振。随着土耳其和叙利亚之间冲突升级,中东地区石油供应受到巨大威胁,国际油价被大幅推高。10月4日,纽约WTI油价和布伦特油价涨幅均超过4%。

  根据我国现行石油价格管理办法,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国内最近一次油价调整是在9月11日。理论上讲,到10月10日新一轮国内油价调整的时间条件将满足。

  10月3日,国际油价暴跌,国内油价下调的希望增大。可次日国际油价再现暴涨,国内市场原先对油价下调的预期被打乱。东方油气网监测,截至10月5日,三地原油变化率为-1.796%,距离-4%的油价下调红线仍有一定距离。中宇资讯分析师管海文认为,由于近日国际油价起伏波动较大,三地原油变化率下行幅度开始收窄,如果国际油价没有持续大幅回落,10月国内油价下调的条件很可能无法满足,调价窗口可能延后。

  虽然10月国内油价下调预期能否兑现仍是未知数,但当前三地原油变化率处于负向波动之中,这就意味着油价下调的概率比上调概率要大。                据新华社

乐居原创
精彩回顾
热点专题
镜头直击
开发商打响销售攻坚战 全市60家盘十月欲推新
独家|沪指盘中跌破了2000点 是保值投资还是要买房
统计|都市圈再次掀起低价风暴 毛坯改精装3字头起售
土地|命运多舛 白下区双麒路以东地块降价再次出让
开盘|古董盘也出新货 国庆长假有10家楼盘计划推新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