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结构住宅成住宅发展新方向

图为杭萧钢构高层钢结构住宅产业化技术现场交流会图为杭萧钢构高层钢结构住宅产业化技术现场交流会

  日前,在内蒙古包头市举行了“杭萧钢构高层钢结构住宅产业化技术现场交流会”。杭萧钢构董事长单银木、包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程民、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许怀云、中国钢结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姚兵等出席此次会议。

  论坛就钢结构的实用性、可操作性、环保性等展开介绍。从世界范围来看,发达国家钢结构住宅已占市场65%以上。在我国,钢结构住宅产业化体系也正逐渐走向成熟。

  而作为国内最早推行钢结构建筑工业化企业之一的杭萧钢构,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就开始着力于住宅钢结构体系研发,累计投入已超10亿元,独创性的开发了梁、柱、梁柱节点、楼板及内外墙体等完整配套系统。公司已具备年产量1000万平方米钢结构住宅的能力,及设计、制造、安装及设装饰装修为一体。被住建部赋予引导住宅建设方式转变的历史使命。

  对于钢结构住宅在我国的前景,中国钢结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毅认为“已经成为国家重点推广的项目”,并表示,由于其具有节能、抗震等多种优势,受到了社会各阶层的广泛关注,正朝着产业化、系统化等方向发展。

  据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姚兵透露,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印发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2年科学技术项目计划》中,已将“钢结构住宅产业化推进研究”列为“2012年软科学研究项目”下达给中国建设金属结构协会,该协会建筑钢结构委员会已组织钢结构行业的专家、研究机构和生产企业组成了课题组,将全面对钢结构住宅在我国推广、运用进行认真的研究。

  钢结构住宅作为住宅市场的一支新生力量,在建筑节能中体现出独特优势。由于其采用新型墙体材料,至少可达到节能50%以上的目标,同时可多出5%以上的实用空间,对高层建筑可以节省成本。同时,钢结构住宅具有单位体积承载力高、生产安装方便、施工周期短、抗震性能好、改建和拆迁容易、材料的回收和再利用率高等特点,是人与自然和谐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产业”。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