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中央空调逆势上扬奠定专业领先优势

提要:年度过半,国内专业媒体相继发布了《2012年上半年中央空调市场总结报告》。从节能产品到解决方案,海尔中央空调正引领着整个行业在核心技术、优质产品、服务模式等综合竞争力方面全面升级。

  来源:制冷快报

  年度过半,国内专业媒体相继发布了《2012年上半年中央空调市场总结报告》。报告显示,受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房地产调控和政策总体偏紧等因素影响,2012年上半年,我国中央空调行业在2011年下半年放缓的基础上继续减速,但部分国产品牌走出了一条“不寻常”的路。

  近日,根据权威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海尔中央空调销售全系列实现突破,实现同比增长26%,与行业整体下滑的现状形成了鲜明对比,显示出强大的品牌竞争力。

  聚焦专业化实现全品类逆势上扬

  行业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国内中央空调市场销售规模为250亿元,较2011年同期下滑10%以上,降幅程度创历史之最。面对不太明朗的经济形势和行业白热化的竞争态势,尽管行业整体下滑明显,但是海尔等部分国产一线品牌稳中求进,出现逆势上扬的可喜成绩。

  据数据统计,海尔中央空调上半年实现同比增长26%,并且水机、单元机、多联机各系列产品销售均实现了不同幅度的增长,在行业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海尔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行业专家认为,2012年上半年,尽管整体中央空调市场下滑,但国产品牌集体崛起,为国产品牌的精彩表现增色不少,更为重要的是国产品牌的话语权会因此不断增强,中央空调领域“国进外退”的趋势将进一步加速,这其中海尔中央空调聚焦专业化发展取得的稳步增长令人关注。

  专业产品拥有行业众多“第一台”

  据了解,作为国内最早进入中央空调行业的品牌,海尔中央空调与国际领先的霍尼韦尔、丹弗斯、西门子、三菱重工等企业强强联合,凭借世界级的技术研发资源与平台,先后推出了磁悬浮离心机、MX系列多联机、满液式水冷螺杆、水地源热泵等一系列产品,是全球产品线最齐全的中央空调厂家之一。

  截至目前,海尔中央空调是行业唯一拥有众多“第一台”纪录的保持者。从1993年涉足中央空调市场后,海尔中央空调先后在多联机、水机、单元机领域推出了国内第一台变频一拖多多联机、国内第一台全直流变频多联机、国内第一台磁悬浮中央空调、国内第一台台风冷磁悬浮、国内第一台水源热泵磁悬浮、国内第一个商用空调“能效之星”等等。拥有行业众多“第一台”的纪录正是源自海尔中央空调全球研发实力。

  刚上市不久的海尔MX7全直流变频多联机,更是集省能耗、省空间、系列全、冷量范围宽于一身,成为目前行业全直流变频多联机领先技术的代表作。

  专业方案精耕细分市场

  作为行业专业节能方案提供商,海尔中央空调根据不同行业个性化需求的特点,推出了为各类行业用户量身打造的ECO+1专业解决方案。目前,海尔中央空调ECO+1系统解决方案已经在住宅地产、商业地产、轨道交通、工业地产、公共建筑等多个行业结出硕果。

  据介绍,在地产领域,海尔中央空调已与恒 大、世茂、绿城绿地、香江、华润、富力等国内知名地产领袖企业建立战略合作,成功配套打造广州恒 大绿洲、沈阳绿城全运村、唐山绿城南湖春晓、南昌绿地中央广场等多个精品地产项目

  同时,在全国已运营和在建地铁线路中,海尔中央空调配套深圳、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地铁等国家重点地铁线路21条,以45%的份额占据中国轨道交通第一市场份额。

  行业专家认为,面对行业整体环境不景气,各企业只有夯实“内功”,不断完善企业自身的缺陷,改善管理、生产等各个环节,才能在竞争中获得优势。经过前几年的市场积淀,海尔中央空调已经在住宅地产、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显现出明显优势,未来市场爆发依然值得期待。

  专业服务行业首推机器人清洗

  空调行业素有“三分制造、七分安装”说法,与家用空调不同,中央空调因系统复杂更需要专业、安全的服务。近20年来,海尔中央空调不仅坚持为用户提供最佳舒适空气解决方案,更以为用户提供专业化服务为己任,满足广大用户潜在的需求。

  海尔中央空调的专业服务优势一直为行业津津乐道。当大多数品牌还停留于服务的初级阶段时,海尔中央空调已经将服务精细化到售前、售中、售后各个阶段,这就是“五段全程标准服务”。同时,专门配合大型工程项目提出的“五个零精品工程”标准也已打造数以万计样板工程,成为行业标杆。近期,海尔中央空调将专业服务再升级,率先在行业引入了专业的清洗工具和清洗团队,首家推出了“机器人”清洗服务,有效解决风管清洗难题,集检测、清洗、监控、污染物收集等功能于一体,清洗彻底不留死角,是目前行业内清洗服务的一大突破。

  业内人士认为,如何在劣势环境中保持稳步增长更加考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海尔中央空调的逆势上扬并非偶然。从节能产品到解决方案,海尔中央空调正引领着整个行业在核心技术、优质产品、服务模式等综合竞争力方面全面升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