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建重庆第二大城市 民营经济挑大梁

  万州建重庆第二大城市,民营经济挑大梁。该区对民营经济发展作出新的部署,鼓励民资进入九类领域投资,严查“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

  迎接十八大

  大力发展民营经济

  “万州要建设重庆第二大城市,民营经济要作主力军挑起大梁。”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吴政隆在不久前主持召开的“全面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大会上,对支持万州民营经济发展作出新部署。

  稍早前,万州区也结合市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拿出了“1+3”措施。

  民营经济挑大梁

  “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这是7月23日吴政隆在大会上作出的新安排。

  根据这次会议要求,万州区要继续加强海关、商检、口岸等开放窗口及出口监管仓库、保税仓库等平台建设,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立足成为渝东北地区的对外开放门户。

  民营经济是建设重庆第二大城市的强大动力。“加快重庆第二大城市建设,必须把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吴政隆提出,万州要努力构建国资、民资、三资协调发展新格局,发挥民营企业在要素配置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扩大就业,增加居民收入,促进城乡、区域、社会和谐发展。

  真心实意营造环境

  “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既是长远之需,更是当前之要。”吴政隆说,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里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民营经济营造良好环境,真心实意办实事。

  为此,万州区专门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意见”。按照这个意见要求,万州全区民营经济总量将不断扩大,科技创新能力明显提升,现代企业制度更趋完善,区域特色和竞争优势更加突出,将建成渝东北地区民营经济发展高地。

  到2015年,万州非公有制经济占GDP比重要达到68%,民营经济从业人员达到50万人左右,市场主体突破10万户,民营企业达到2.5万户,营业收入10亿级企业20家左右,100亿级企业实现零的突破。到2020年,非公有制经济占万州的GDP比重将达到70%以上。

  鼓励民资进九类领域

  确立了民营经济发展目标,万州区还向民营经济进入九类领域的投资给予鼓励。如,鼓励参与交通运输建设,参与能源矿产建设,兴办金融机构,参与水利工程建设,参与市政建设,参与电信建设,参与医疗卫生事业,参与教育和文化体育事业,参与社会福利事业。

  同时,万州区还对民营经济放宽了三方面的经营条件,如,允许以实物、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拥有的其他公司股权等作价出资,其比例最高可占注册资本的70%;允许个体工商户保留原名称、沿用原前置许可转为企业;试行注册资本货币“零首付”,允许延长出资期限。除高危和重污染行业外,允许前置许可要件不完备的企业先登记注册,一年内完善相关手续。

  新财税金融为民企护航

  在拓宽了民营经济投资领域、放宽经营条件等措施之后,万州区还结合自身特点,从金融服务、财政支持、税负政策等事关民营企业发展的三个关键方面拿出了新的政策措施,为民营经济发展护航。如,在加强金融服务方面,万州区公开商业银行服务收费标准;鼓励民营企业直接融资;拓宽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渠道,允许向多家银行融资等。

  而在财政方面,万州区拿出了七项新措施,如,万州经开区、渝东开发区内新建的涉及市政府认定的工业生产性用房(含车间和仓储用房)采取先征后返方式免城市建设配套费。

  降低税费负担是民营企业发展最大的呼声,万州区对此出台了8条措施,如,资产重组过程中涉及的不动产、土地使用权在企业内部转让不征收营业税。

  严查故意为难民企

  改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万州区也相应拿出了新措施。如,进一步清理和减少行政审批事项,不得设置法律法规没有规定的审批事项及前置要件。优化审批服务,加大监督力度,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对招商引资和企业发展中的重大事项一事一议、特事特办。

  依托区政府行政效能投诉中心(区监察局内),健全投诉机制,公开投诉电话。

  除法律、法规、规章另有规定的外,5个工作日内回复企业投诉事项处理情况。严查“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吃拿卡要”等行为,严查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工作人员损害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的行为。

  水、电、气、煤、油、运、土地等生产要素供给,对各类所有制企业一视同仁。

  万州区部署大力发展民营经济。

  新闻背景>

  万州民营经济

  占据半壁河山

  民营企业挑起万州经济“大梁”!昨天,万州区工商联提供的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区新增私营企业1787户,达到1.4万户,新增个体工商户5658户,达到5.2万户。到6月底,全区民营经济市场主体6.6万户,占全区市场主体的96%。民营经济不仅成为了助推万州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更成为了增加财政收入、扩大城乡就业的主渠道和优化产业结构调整的主动力。

  近年来,万州作为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重点联系地区,民营经济的发展得到了中央统战部、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全区民营经济已成为国民经济中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部分。

  截至2011年,万州全区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312.23亿,占GDP比重达50.2%,占国民经济“半壁河山”;全区工商登记注册的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总数比2006年增长了1.1倍,其中产值过亿元的民企达到50家,有11家迈上10亿元级台阶;全区民营经济行业覆盖率达90%左右,完成税收14.74亿元,占全区税收总额的68.6%;民营企业从业人员达到40.33万人,占全区从业人员的比例达到45.3%。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罗强

   手机号码:
姓名:
意向价格:
意向区域:
江北 渝北 渝中 九龙坡
沙坪坝 南岸 其它
您的意向楼盘: 您的意向面积:

1

   
聚焦房企 拿地策略分化 龙湖166亿圈地超万科 市场调查 房产税难控房价 70%网友不主动纳税
楼市看点 协信13亿登陆上海 布局五城谋扩张
房企动态
协信全国扩张 看好虹桥投资潜力
城事关注 室外温度破45度 建筑隔热引关注 业内大佬 协信CEO刘爱明:跨越前进布局全国
独家专题 重庆渝北石桥镇拆迁:我们要进城 市场动态 转型置业顾问 四千万开启销冠之路
房企动态 温州炒房团撤离重庆 中介:那是谣言 房贷市场 二套房贷上浮30% 利率优惠或可期
独家专题 多区域房价回暖 重庆房价蓄势待发 楼盘动向 2012微笑天使火热招募 微你莫属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