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投资100亿改造幸福渠 预计2015年完工

提要:8月28日,南昌市幸福渠水系治理开发正式启动。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将超过100亿元,预计全部工程于2015年10月竣工。幸福渠全长23.4公里,连接艾溪湖。近年来,幸福渠周边部分企业将未经处理的工业废水直接排入水渠,加上畜禽养殖场的废水和居民生活污水排放,严重污染了幸福渠和艾溪湖的水质,水质最差时达劣五类。

  8月28日,南昌市幸福渠水系治理开发正式启动。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将超过100亿元,预计全部工程于2015年10月竣工。幸福渠全长23.4公里,连接艾溪湖。近年来,幸福渠周边部分企业将未经处理的工业废水直接排入水渠,加上畜禽养殖场的废水和居民生活污水排放,严重污染了幸福渠和艾溪湖的水质,水质最差时达劣五类。

  幸福渠水域治理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幸福渠水系治理工程及工程区域范围的开发建设。公司董事长万义辉介绍,幸福渠水域治理范围为北京东路、紫阳大道、顺外路以南,昌南大道、广州路以北,青山湖大道、五干渠以东,创新二路、天祥大道、六干渠以西,约45平方公里范围。

  工程主要内容包括幸福渠的综合整治、市政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的美化、亮化,安置房的建设和项目范围内土地整合。项目完成后,将完善该区域内污水管网、截污、道路等基础设施,解决该区域内水污染及道路交通压力,实现该区建设、土地利用、产业发展、生态建设等规划的协调。

  据了解,幸福渠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将分期实施。近期实施解放东路以北幸福水系中渠、东渠整治及连通渠引水活化工程;中期实施解放东路以南幸福水系中渠、幸福支渠一、幸福支渠二、五干支渠整治工程;远期实施昌东大道排水渠、罗家一路排水渠、罗家二路排水渠,五干一支渠整治工程。

关键词:防水  水系治理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