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总局:房产税将考虑居民基本住房需求

  由于住房兼具消费和投资的双重属性,因而在扩围的同时,将在房产税改革试点问题中将充分考虑居民基本住房需求。 

  综合媒体9月1日消息,国税总局日前就房产税试点扩围问题明确表示,正在同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积极研究推进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不过目前扩大试点方案以及细化的征收标准和办法尚未最终确定。 

  国税总局指出,由于住房兼具消费和投资的双重属性,因而在扩围的同时,将在房产税改革试点问题中将充分考虑居民基本住房需求,对基本住房需求的部分予以一定税收优惠。

  此外,对于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国税总局进一步表示,由于增加了住房持有成本,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投机行为,但其作用是有限的。

  国税总局认为,房价高低关键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调控房价、保持房地产市场的健康运行需要财政、金融等经济措施与行政措施相互配合。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