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神诺谭宜颂:新型绿色陶瓷建材在地产中的应用

8月29日,新浪地产挥师上海,在上海徐家汇上海斯格威铂尔曼大酒店举办以商业地产和精装修项目为主题的建筑部品采购大会,与会60多家品牌开发商与100余家的优质供应商积极对接。会议就房地产产业链整合、供需合作成本控制、以及战略合作和产业布局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以打造优质建筑,放心工程。

  8月29日,新浪地产(微博)挥师上海,在上海徐家汇上海斯格威铂尔曼大酒店举办以商业地产和精装修项目为主题的建筑部品采购大会,与会60多家品牌开发商与100余家的优质供应商积极对接。会议就房地产产业链整合、供需合作成本控制、以及战略合作和产业布局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以打造优质建筑,放心工程。

  本着融通产业链的理念,会议期间,多位嘉宾针对产业链不同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以下是欧神诺工程销售总经理谭宜颂的精彩发言。

欧神诺工程销售总经理谭宜颂

  今天的主题是新型绿色陶瓷建材在地产中的应用。传统用的建筑材料,一般是以水泥、玻璃、木材、沙石等等为主。但是在科技发展的今天,传统的建筑材料已经越来越不能满足建筑工业需求。特别是在近年来的发展当中,瓷砖已经占了各大房地产行业当中建筑材料的一大半。所以在瓷砖环保以及瓷砖节能这一块,对于房地产开发商品质保障应该说占了主要位置。有一份报道曾经对10幢建筑物进行分析,当中有500余种化学物质对人体有害,而这些是因为建筑上使用了一些不符合标准的建材造成的。比如说不符合标准的板材,其中含有甲醛;还有一些石材,有一点点的放射性,里面有一种物质叫氡,这是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19种致癌元素之一。

  现在不管是商业地产,还是住宅地产,对保温要求越来越高,这个时候促使新型保温材料的诞生。我们针对隔音、保温这样一个功能型产品进行了定制开发,特别是现在的楼房盖的越来越高,有一两百米,大量的高层和超高层的建筑,需要一些高强度、多功能的材料。

  从政策层面,国家对节能环保提出了政策性的引导,引导建筑材料、供应商开发一些节能环保的产品。在这样的环境下,作为技术型的陶瓷企业,我们针对目前的市场形势开发了一些非常有代表性的产品。其中包括一些轻瓷、高强度、保温隔热、建筑节能、吸音、隔湿,释放负离子,吸收甲醛的材料。通过这样的材料,不断使房屋的功能大大改善,还可以使很多建筑物更具备现代气息,满足各种需求。

  首先我们来看第一款产品。其表面效果可以做到和真的砂岩一样,但颜色非常丰富,可以做成非常优美的装饰画。同时它是非常轻质的材料,其重量是传统瓷砖石材重量的一半。其隔热能力也特别强,导热系数只有传统产品的10%,可以起到非常好的保温、隔热的作用。而从电能的角度来说,可以节能47%。而且我们对这种材料进行了非常大的抗风压的测试,可以承受10-12级台风的冲击。同时抗震能力也是非常强,可以抗击9级地震,使用高度也可以使用100米甚至以上。

  所以这个产品是替代砂岩非常好的产品,可以用于房地产当中。这种产品也很容易加工,因此市场反响非常不错,中国的第一条城际地下轨道交通—广东道佛山的地铁、雅居乐海南清水湾别墅项目、韩国的一些百货商场都有应用。

  第二种是功能产品,绝热新兴材料。这个产品的开发,源自于和万达的合作。当时对方提出现在用一些新兴的保温材料成本高不说,防火也很难过关。但当看到我们的这款产品具有吸音效果的时候,对方产生了很大的兴趣。目前我们已经生产出了另对方满意的产品,普通影院多功能厅,家庭影院的效果是完全可以达到标准。

  我们产的瓷砖里面有一些洞,声音可以从洞中出去,代替一些新兴材料,而且完全不燃烧。除此我们的产品还很轻,可以通过不同图案和色彩来丰富空间。除了防水还可防腐蚀,强度也非常高,使用非常安全,可以广泛使用于电影院、教室等等。

  第三种产品是会呼吸的瓷砖。南方空气湿度非常大,会有很多的水珠在墙面上和地面上。我们针对这开发出会呼吸的瓷砖,它可以吸收湿度。使用这款产品,墙面和地面基本就不会有那么多水珠。而且和墙纸以及木地板相对比,瓷砖类产品吸水之后影响不大,几乎没有任何的变化;而墙纸受到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这个产品可以起到调节空气湿度非常好的作用。而且还有一个好处是可以做成很多不同的图案。可以作为装饰用。我相信这种产品在南方的使用也会越来越广。

  还有一种仿石材类的产品。石材有其优点,但是属于不可再生资源,而且石材可能会产生色差,而瓷砖往往就把这些问题解决了。瓷砖可以无限去做,可以做很大的量,不受资源的限制,瓷砖也没有色差,没有放射性,按照纹理进行定做。

  目前这类瓷砖应用的非常广,从健康角度来说,他是纯天然的环保产品,因为所有陶瓷产品的原材料都是来自于自然的,没有任何一个化学用品在里面。从硬度、使用年限来说,都要比石材好。另外石材需要打理,而瓷砖不需要怎么打理,而且瓷砖用的越久越好。

  更为重要的是,使用瓷砖可以节约地球的资源。还有一个最重要的——成本低,瓷砖的成本可能是真正石材的几分之一,其成本具有非常大的优势。目前,我们还在仿造一些高端的石材,其使用效果完全可以达到石材的效果。我们还可以通过抛光砖来模拟真的石材,现在也已经开发了非常多的类似的产品。

  一言以概之,陶瓷是一种天然产品,其源自于自然,但优于自然,绿色节能功能性陶瓷产品,则使我们在回归自然的同时,享受了技术创新所带来的非凡体验。希望有更多地产朋友与欧神诺一起携手创造美居奢侈的生活体验。

关键词:新浪地产  房地产  采购大会  上海  谭宜颂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