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乐如:房地产需加强产业链之间的合作

提要:8月29日,新浪地产挥师上海,在上海徐家汇上海斯格威铂尔曼大酒店举办以商业地产和精装修项目为主题的建筑部品采购大会,与会60多家品牌开发商与100余家的优质供应商积极对接。会议就房地产产业链整合、供需合作成本控制、以及战略合作和产业布局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以打造优质建筑,放心工程

  8月29日,新浪地产(微博)挥师上海,在上海徐家汇上海斯格威铂尔曼大酒店举办以商业地产和精装修项目为主题的建筑部品采购大会,与会60多家品牌开发商与100余家的优质供应商积极对接。会议就房地产产业链整合、供需合作成本控制、以及战略合作和产业布局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以打造优质建筑,放心工程。

  本着融通产业链的理念,会议期间,多位嘉宾针对产业链不同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以下是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苗乐如的精彩发言。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 苗乐如

  房地产开发企业升级转型、转变发展方式是房地产企业进步的标志,发展的要求。一是住房结构改善,住房保障力度空前,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供应增加,实现居有所居的目标进行突破。二是三四线城市发展加快,促进了城乡统筹的发展。三是促进房地产开发企业由单一的住宅开发,向多元化经营产业转变,房地产业、金融、能源、商业、旅游、工业园区、文化教育等其他产业加速融合,一业为主,多业并举。四是促进的地方经济的发展,改变了以前不可持续的发展模式,以及房产税改革的试点。五是促进房地产业由高消耗高排放的粗放式发展向节能环保的方式转变,走资源节约型生态文明的发展道路。六是改变了企业靠土地增值的经营理念,推动了企业管理的升级和行业的竞争,适应人们需求,注重了品质的提升。

  房地产业和诸多产业结合起来,房地产业才进入青春期,将来房地产业和金融的结合,房地产业才进入成年。房地产的发展是长期的,未来将进入一个调整发展的新阶段。为此我们不应该以被动的心态研判调控,要以审慎的态度关注房地产业的发展。

  在房地产调控下,开发企业更加注重产品质量,更加要求采购便捷,更加强调产品的性价比,更加需要经济化管理,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降低建筑能耗,推进建筑节能,促进住宅产业化和科技的进步。建筑材料,建筑部品、部件是作为房产项目工程的主要元素,建筑材料的科技水平、绿色低碳水平决定了房地产的水平。所以确保采购质量,实现价廉物优是做好采购工作的根本。但是建筑材料市场,因为门类繁杂、供应渠道分散,产品鱼龙混杂、良莠不齐仍然是当前采购市场存在的主要问题之一。造成这个局面,除了房地产发展不成熟,行业门槛低、技术门槛低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例如二次供水设备在一些地区,包括北京,入市的门槛仍然是9年前的标准,为粗制滥造的产品进入市场敞开大门。

  所以采购市场一定要坚持创新理念,确保产品质量,做到价廉质优。坚持科技领军,促进绿色、低碳、节能、降耗、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因为房地产这样的要求,既需要建筑材料供应商不断完善自我也需要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积极支持。因为房地产项目的投资人是作为最终产品的使用者和需求者,应该有博大的胸怀,长远的眼光,在材料部品的采购过程当中,支持鼓励材料供应商技术不断提高和管理水平的提升,促进供需双方可以持久良性共赢合作发展。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产业协会拟创建公平、透明、竞争有序、交易规范、操作便利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为上下游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线上线下的服务。把这个平台做大还有很多的困难,因此希望大家都能够为这个平台的建设出力献策,更希望大家在平台之上能够有所收获。线上、线下相结合是平台的特征,将改变原来信息不畅,对接不顺的情况。相信在大家的支持下,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从采购模式开始一定可以有新的突破,更好的适应房地产产业发展。

  坚持职业道德,履行社会责任。一般来说,采购是供需双方的结合,合作起来双方角色应该是一样的,作为投资人和开发企业是主角,作为供应商,也是主角。做好采购工作,供需双方要坚持职业道德,履行社会责任。无论是房地产开发最终产品,还是门窗、洁具等每一个部品、部件供应商都要提供合格产品,保证产品质量,都要执行相关国家和行业的标准。坚持职业道德,履行社会责任是实现自身发展的基本要求。讲企业责任,不仅体现在工艺方面的工作、依法纳税方面,更要体现在坚持科学发展,转变发展方式上;体现在积极发展节能、低耗、环保型的产品上;体现在不断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创建具有先进的企业文化和强劲凝聚力的员工团队上。这都是坚持职业道德履行社会责任做到诚信经营的基础。采购是产品和产品的合作,是企业和企业的合作,更是人和人之间的合作。作为合作伙伴就应该真诚的互相帮助合作共赢,就像美好的爱情都来自于婚后的培养。

关键词:上海  房地产  采购  新浪地产  采购平台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