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尔余露:建筑绿化产品市场日渐成熟

垂直绿化因其美观与环保的特性,近期大行其道。很多高端项目或图书馆等广泛使用。但目前市场上的新兴企业众多,产品也良莠不齐,错的的使用会造成严重的损失。为此新浪地产网专访了国内知名垂直绿化企业海纳尔绿墙绿化有限公司的市场总监余露。

  垂直绿化因其美观与环保的特性,近期大行其道。很多高端项目或图书馆等广泛使用。但目前市场上的新兴企业众多,产品也良莠不齐,错的的使用会造成严重的损失。为此新浪地产(微博)网专访了国内知名垂直绿化企业海纳尔绿墙绿化有限公司的市场总监余露。

海纳尔绿墙绿化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余露

  新浪地产:这次展会上贵公司展出了哪些产品呢?

  余露:海纳尔主要是专注两个方向:一个是墙体种植毯,另一个屋顶种植毯。我们的目标是用活的植物去代替建筑物冷冰冰的混凝土、石材的一部分,所以有垂直的,有平面的。本次展会带来的产品也是这两个方面。

  新浪地产:垂直绿化种植毯对建筑本身有什么要求?如何能更方便把它贴上去,怎么固定呢?

  余露:墙体种植毯也好,屋顶种植毯也好有六大特点,第一,不需要骨架,就像贴墙纸一样方便,直接贴上去。贴上去以后就解决了很多功能,第二,可以让这个墙不漏水,墙面如果原来漏水,贴完以后可以不漏水。第三,因为植物长在墙上,它的根穿刺性很强,产品的后面有一层膜,有防根穿透的作用,可以阻根。第四,产品重量很轻,每平方米从18公斤到35公斤,从建筑的角度来讲,这个重量可以做得很高,不会对建筑物增加负担,安全性也很高。我们的产品是柔性的东西,所以即使它掉下来也不会伤人,说得通俗一点就是不会造成安全事故。第五,在我们墙体中的植物可以长期生长,不像是我们经常看到的马路上那些摆出来的植物,都是临时观赏性的,,我们这个就像大自然的植物一样可以长期生长,所以它可以变成一种建筑材料,可以替代一部分墙体材料。第六,它养护成本也很低,比地面同面积的养护成本还要低。所以我们这样具备了大规模推广的基本条件。

  新浪地产:贵公司已经有很多成功的案例,根据南北的气候特点,是否南方市场会相对好一些?

  余露:我们北方也很多项目,北京教育电视台,人民大会堂,同一首歌老总的办公室等等。 但是受气候的因素,在北方目前主要是以室内为主,但是未来我相信明年北方的室外也可以种植这样的植被。我们现在已经引进了一些好的品种、改良的品种,在冬天能够保持绿色。其实公司现在的技术就已经做到,植物虽然到冬天都枯了,但是来年还是会返青,会长出来,这个植物是活的,只不过冬天的效果会差一点。

  但是也可以通过拼图来弥补季节变化墙面美感的缺陷,这种色块,冬天虽然颜色变了,但是色块还是在的,形成另外一种景观现象。

  新浪地产:建筑绿化的理念也是近几年才出来的,现在这市场认可度怎么样?

  余露:市场非常认可这个产品,我们有很多项目在二三线城市的,比如湖南常德、南通、石家庄、苏州、南宁、桂林等地方。

  新浪地产:贵公司是与开发商直接针对某一项目的合作,还是长期的合作关系?

  余露:我们是以长期为主,通过一个项目建立起关系、建立起合作,然后长期去做。目前已经与朗诗、绿地万科、中粮、万通,香港的绿安集团、新世界等大型房企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新浪地产:现在这个行业里的企业多吗?竞争激烈吗?

  余露:今年开始多起来了,但多数都是刚刚起步的小公司,通常开发一个新产品就推上市了,价格也参差不齐,但也有人会买单。所以我也经常呼吁,所有的产品要实验成熟以后才推向市场,很多人急忙的还没有经过验证就推出来,所以造成很多很多失败的案例,我们也了解到很多,包括做世博的很多项目都出了很大的问题,植物成片的死掉,这都是因为技术不成熟导致的。

  新浪地产:卖出了产品以后,贵公司对开发商还有些什么服务?包括施工等方面。

  余露:有代理商的地方是由代理商去服务,没有代理商就由公司直接服务,从生产设计到施工,到后期的养护,我们全部会介入。当然后期的养护也可以交给物业,有的房地产商是交给物业,我们进行免费的培训和指导,我们开通了400服务的热线,随时可以来咨询。因为海纳尔把系统做得非常简单,所以一个普通的人,也能够很轻松的进行养护,所以我们这个产品将来一定会进入寻常百姓家,非常简单,解决了用户的后顾之忧。100平方米的墙体绿化的养护成本比100平方米的地面的养护成本要低。

  新浪地产:我们是用在不同部位的植物是不是也各不相同,也会有一些选择?

  余露:对,最主要看它的朝向,还有它是否迎风面或者背风面,这个植物会有所不同。行业内一般喜欢用佛甲草,主要是因为佛甲草的养护成本很低。其实其他的一些植物也适用于做在墙上的。不同的部位、不同的地方它的植物是完全不一样的,室内跟室外不同,南北面不同,朝向不同,植物也不同。

  新浪地产:贵公司下一步有什么规划呢?

  余露:海纳尔现在在全国已经有几十个分支机构了,整体的市场反映也非常好,我们下一步要在精细化方面做得更好,做得更唯美一点,把我们的团队再复制到更多城市里面去,再把后期的服务做好。在技术这一块,会把产品做得更加简便,系统的可靠性再进一步提升。

关键词:海纳尔  垂直绿化  建筑绿化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