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尔:生态环保、建筑节能从屋顶开始

提要:由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和世博集团上海现代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览会8月1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展...

  由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和世博集团上海现代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览会8月1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展,展会围绕着“节能、节水、节地、节材、环保”的主题,顺应环保、生态、健康、舒适建材发展趋势,从外墙外保温系统、自保温系统、屋面保温系统、太阳能及能源机械到各种配套材料,充分展示了当今建筑节能保温的最新技术及前沿科技,将大大推动我国建筑业的节能降耗工作进程。作为合作媒体之一的新浪地产(微博)(微博)(微博)(微博)网也来到展会现场对部分参展企业代表进行了参访。

  新浪地产:请问一下,海纳尔过来这次展会主要展示的是产品还是公司形象品牌?

  海纳尔市场总监 余露:应该说第一位是形象,第二位是产品,因为我每次展示形象的时候一定会带上产品,为什么一定要带上产品,因为我们这个产品在世界范围都是比较新的一个东西,因为产品绿化在世界范围国内外来讲,是一个新技术,也是一个新的行业,所以很多的普通百姓都是了解,包括一些专业人士,这个行业的专业人士,也是没有见过这个东西。屋顶绿化其实有不少的行业人士比较熟悉和了解,但是产品绿化几乎是一个空白,所以我们要不断的展示产品,同时也是展示公司的形象。


海纳尔市场总监 余露

  新浪地产:我们这次展会是建筑节能,节能低碳这方面,屋顶绿化是一个什么样新的概念,在这方面有什么新科技,让我们相之比较其他行业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海纳尔市场总监 余露:从节能生态环保这个概念来讲,屋顶绿化最贴切不过的一个产品了,首先生态就不用了,因为我们的生存环境离不开大自然和植物从节能这个方向来考虑,它其实比我们这种没有生命的材料比起来效果会更好,比如说从隔热这一块来说,我们用的建筑材料多多少少都会吸收一定的热量,它的温度会增高,然后它的概念主要是以隔热为主,我们这个绿墙和屋顶绿化,这些植物是需要光线,它直接把太阳的热量和光线转化成光合作用,最终可能有一部分固碳,固碳的概念,所以从降温的效果它是比建筑材料要更加的优秀。然后从植物提出还有一个节能降噪的概念,就是除尘降噪的概念,因为它可以吸收很多的灰尘,空气中的灰尘。另外一个它吸音效果非常好,比如说做吸音屏,我们现在高架桥或者是高速公路,高铁周围的隔音屏我们都有一些刚性的材料来进行隔音,它的隔音原理就是挡住它,可以因为它是刚性原理,挡住以后它又反射,所以它产生共鸣,最终还是往上面释放,最终它的噪音还是会释放出去,只不过离它近的一些地方可能稍微好一点。但是植物来作为隔音的作用它就直接吸收,声音进去之后,它进行慢反射,几乎就是可以打幅度衰减噪音。

  新浪地产:过去有没有什么成功的项目没有?

  海纳尔市场总监 余露:我们从做这个建筑立体绿化以来,在国内现在累计了很多的项目,应该我们走在国内比较前面的企业,我们现在也是大建筑绿化协会的会长单位。我们做了一些大家可能熟知的项目,比如说世博馆场馆,爱尔兰馆,加拿大馆,上海新天地的三栋配电房,我们从屋顶到墙整体用植物包括设计,这个在国内也是第一个用这种整体绿化的技术,也是第一个提出这样一个概念。

  新浪地产:好像主要是针对的商业地产的项目?

  海纳尔市场总监 余露:商业地产还有政府大楼,比如说我们在6、7年前,我们就做了合肥市政府的屋顶花园,就1.4万平米。在去年我们做了一个成都青白江区政府的一个外墙,总共有28米高,也就是说8层楼高,上面有十几种植物,这些都是。

  新浪地产:以后在住宅方面还有什么大的规划没有?

  海纳尔市场总监 余露:其实我们住宅的项目目前来讲应该是最多的,占的比例是最高的,就是房地产商,房地产商为了寻找它的亮点,所以对我们屋顶绿化和墙壁绿化非常的热心。可以说前十位的大的房地产商都已经是我们的客户了,万科、瑞安、中粮地产、绿地、朗诗等等。

  新浪地产:这次我们主要讲的话这个行业还是减少一个高耗能的建筑为主,在这个方面公司有什么新的计划没有?

  海纳尔市场总监 余露:我们公司特别主动研发,我们现在和中国建筑设计研究员正在合作,准备做一项建筑立体绿化节能效果的研究,我们正在建三个模板,我们两栋、三栋的房子,一栋房子从屋顶到四面墙全部用植物包裹起来,那它和没有做任何植物的建筑物来做比较,它的温度可能下降多少,每面墙、每个屋顶它的表面的温度可能下降多少,另外再做一个只做负面的墙它的温度下降多少,另外一个做一个单独一个最主要的一个面,比如说一个西晒的墙面,我们做一个绿墙,对室内的温度影响有多少,有了这些数据以后,这个对以后的住宅对很多设计师也好,对业主也好,是一个很重要的数据可以提供给他们。

  新浪地产:接下来重点市场放在哪一块?

  海纳尔市场总监 余露:我们目前主要是全国市场,我们在全国都设也办事处,华东、华南、华北。

  新浪地产:你们还是重点做重点城市?

  海纳尔市场总监 余露:我们主要以重点城市来辐射区域的城市。

  新浪地产:这次展会的预期什么,希望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标?

  海纳尔市场总监 余露:我们预期就是进一不的宣传,扩大我们行业的知名度,其实我们现在做的是一个很早期的工作,我们要告知消费者有这么一个好的技术,让更多人知道,让更多的人参与当中来,行业做大了每个企业才能从中受益。

  新浪地产:展会有没有签约客户?

  海纳尔市场总监 余露:应该不错,我们觉得今天比去年好。今年很多的设计师有很多的潜在的业主,我们的人各个都很忙,从到忙到现在。

  新浪地产:好的,谢谢。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新浪地产(微博)”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均为新浪地产(微博)独家原创稿件,版权所有,如全部转载或者部分引用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