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尔承建江中药业大楼屋面绿化系统工程

提要:位于江西省南昌市湾里梅岭风景区的江中药谷是江中药业集团所建设的一个大型制剂生产基地。总占地面积达到2800亩。近日,江中药谷液体制剂大楼屋面绿化系统工程正式动工建设,该绿化系统工程将覆盖于建筑物整体屋面以及坡面,成为披在屋面的一件“绿衣裳”。

 

  位于江西省南昌市湾里梅岭风景区的江中药谷是江中药业集团所建设的一个大型制剂生产基地。总占地面积达到2800亩。近日,江中药谷液体制剂大楼屋面绿化系统工程正式动工建设,该绿化系统工程将覆盖于建筑物整体屋面以及坡面,成为披在屋面的一件“绿衣裳”。

  负责该项目的上海海纳尔屋面系统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余露表示,该工程是全机械化施工,整个屋面完全做到无砖无瓦,屋面全部将种植适应能力强的真实植物,而该项目的施工团队也是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负责爱尔兰馆与加拿大馆屋面系统工程的专业队伍,曾多次受到了外方的高度赞扬并在完工时接受到加拿大哈珀总理的亲自接见,因此团队也荣获了上海世博建筑成就团体奖。从技术与施工经验上来说,我们为该项目提供了强有力的实际运作保障。

  据了解,该项目工程共分成A区、B区、C区,实际施工面积将达到近30000平方米。整个工期完成时间定为75天。而由于原因工程需赶进度施工,总承包方江西建工公司与施工方上海海纳尔公司商议,尽管条件严格,时间紧急,但希望能够在进度上缩短工期。在海纳尔总监余露先生与施工负责人亲自考察具体情况后,决定将原定75天的工期缩减至25个无雨工作日!这一决定让此前提议酌情缩短工期的总承包方也大吃一惊,不过在听完详细海纳尔公司详细的赶工计划时,不经舒一口气,赞叹不已。原来余露总监的计划是,在增加一倍工人以及增加工时的同时,加快工厂的卷材产品生产速度,并将不同区块的施工面同时进行。这样一来,在保障施工质量前提的同时,也将大大节省施工时间。

  江中药谷制剂大楼的整体屋面绿化系统工程无疑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工程。整体建筑绿化的布局融于与俊秀端美的梅岭众峰之中,在大力倡导生态环保的今天,江中药谷的建设模式无疑是值得大家鼓掌的,这也真实的印出“自然如是”这4个字的可持续发展节能降耗观。

关键词:海纳尔  屋面绿化  工程  防水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