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德林:卓宝科技 以创新彪炳于世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李敏霞 程卯君2012/8/17 15:18:44 新浪地产
提要:8月15日,第十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国内外知名企业悉数到场,展会聚集了众多国内外一线防水企业,产品及技术的交流成为本次展会的亮点,同时也也表现出行业的发展趋势。在展会上深圳卓宝科技市场总监蔡德林表示:“卓宝科技,一直以创新彪炳于世”。

  8月15日,第十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国内外知名企业悉数到场,展会聚集了众多国内外一线防水企业,产品及技术的交流成为本次展会的亮点,同时也也表现出行业的发展趋势。在展会上深圳卓宝科技市场总监蔡德林表示:“卓宝科技,一直以创新彪炳于世”。

  新浪地产(微博):感谢蔡总接受我们采访,这次展会上我们展出了哪些产品呢?

  蔡德林:有这么几类:防水类卷材,主要是自粘卷材,因为我们是中国自粘卷材的代表品牌;有高分子卷材,这是在自粘卷材的基础上后来又研发生产的一种产品;有装饰保温一体化系统、防水保温一体化系统,以及虹吸雨水排放系统,还有家装防水涂料等。

  新浪地产:我记得去年就说咱们要主推保温系统的一些材料,这一年的时间,现在市场表现如何?

  蔡德林:今年的装饰保温的市场还比较好,比去年、前年都进步很多,定单也越来越多,公司上下都认为装饰保温应该是今后卓宝的主攻方向,它一定会带来更大的收益。

  新浪地产:今年整个防水市场可能业绩有些下滑,但是一般好一些的企业相对集中度高一些,并且有所提升。今年卓宝在工程市场上怎么样?

  蔡德林:防水和装饰保温是主营业务,防水今年比去年的销售略有增长,就是没有前几年增长的明显,但是装饰保温增长得很快,可能是因为过去防水的市场份额比较大,基数比较大,再增长比较困难,装饰保温对市场来说可能是一支新锐的力量,在争取市场方面就相对容易些。

  新浪地产:其实现在很多企业竞争很激烈,都在研发一些新产品,您觉得现在防水市场产品的趋势是往哪些方面发展的?

  蔡德林:虽然我们的自粘防水卷材已经研发很多年了,但是在一些中等城市还有很多空白地段没有进入,有时候到一个很有规模的中等城市去首次推这个东西,他们还是头一次听说。所以有一些新材料、新工法其实市场推进的速度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快。目前在中国的防水市场,传统产品还是占最大的比重。目前像卓宝是以创新彪炳于世的,在自粘防水卷材这一块,结合卓宝科技发明的湿铺法和预铺反粘法,这种革新可以说是一个革命性的颠覆,是非常好的一个创新,后来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又寻求很多突破,搞宽幅的、双面自粘的等等。现在我们又把主攻方向改到了装饰保温、防水保温,把防水的功能和其他功能结合起来。在防水这一块,我们也推出了一些新产品,比如MAC,交叉层压膜、自粘胶带等,目前推出来的效果还比较好。

  新浪地产:其实现在很多开发商更注重施工,因为材料可能质量本来很好,但是施工中会出现很多漏洞,那卓宝在这方面怎么监管呢?

  蔡德林:管培训,我们目前的营销施工团队在中国已经有300多家了,这么一个庞大的施工团队怎么管理是非常关键和重要的,除了有一个庞大的总工室,有非常多的技术人员,到处跑,到处飞。我们还有培训,今年搞了四场,前面那两个小女孩就参加过我们的培训。我们的培训搞得很严格、很规范,因为这和他们个人的成长、进步都是紧密结合的,他们学得也非常刻苦,我感觉他们比在学校上学学的还要认真。

  新浪地产:老师讲得有魅力。

  蔡德林: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一点,学生时代他们不懂事,觉得学了没用处,现在参加工作了再跑来学,学了马上就要用的,就要靠它安身立命,要靠它成长进步,所以非常认真。

  新浪地产:现在卓宝和开发商合作的时候,都是购买我们的产品,让我们自己的施工队伍去做?

  蔡德林:是这样的。

  新浪地产:现在有很多愿意把工程包给一些总工什么的,但是他们自己找一些施工队伍,这方面怎么办?

  蔡德林:那是比较简单的办法,这种办法肯定在施工质量方面是会有一些问题的,但是这就要开发商自己擦亮眼睛、加强管理,有的开发商可能对这个环境也很熟悉,他监管起来也还是比较有力的。

  新浪地产:公司下一步有什么规划呢?

  蔡德林:我们是这样的,防水材料是我们的看家本领,也是我们安身立命的基础,这一块我们不能放弃,还要寻求新的突破。目前虹吸雨水排放系统和同城排放系统今年也增长得很快、很迅猛,是我们直接从欧洲引进来的新技术,对中国建筑质量的改观也可以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目前我们有两大系统,是下半年的主推方向,一个是装饰保温一体化。我们在施工技术上做了一些改进,在材料上也增加了新品种,加进了薄石材系列,在施工上也做了一些改进。装饰保温一体化系统目前的形势很好。另一个新的系统,就是防水保温一体化系统,是我们自主发明的,其意义不亚于当年发明湿铺法自粘防水卷材。我们想到人民大会堂去搞新闻发布会。把防水和保温结合在一起,这种结合应该说往大处说有一种划时代的意义。我们觉得卓宝可以靠这个产品,驶向一片蓝色的海域。

  新浪地产:但是卓宝的市场占有率相对在工程市场上也还是比较高的。

  蔡德林:是的,毕竟是中国建筑防水行业的领军团队之一,只不过行业竞争激烈,利润在变薄。

  主持人:其实协会也在做一些努力,包括尽量减少恶性竞争,今年是质量年,提升行业准入门槛,也有一些动作。

  蔡德林:真正落到实处很难,就像我们共产党倡导我们的公务员要做人民的公仆一样。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采访。

 延伸阅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