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村春节买房热:打工归来“先买一套将来养老”

  2013年1月26日,巢湖市的黄麓镇很热闹,这一天,位于镇中心的中央花园[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商铺开盘。

  早上9点多,张永存来到售楼处领取买房的抽奖券,在询问了售楼员关于抽奖时间和奖品后,便赶往中央花园商业街早已搭建好的舞台。

  舞台乐声雷动,混合音箱让平日里安静的小镇变得格外吵闹。台下早已坐满赶热闹的看客,或满心期待抽奖的买房者。舞台一边摆放着各种奖品:冰箱、电饭煲、书包、滑板、圆珠笔。

  习惯早起的杨大爷,一早拿着抽奖券,等候了两个多小时,替还在北京打工的女儿和女婿抽奖。

  按往日,过了早上九十点,农贸市场一结束早市,从小镇四周农村赶来的人群会随之散去,而今天人群涌向了舞台。

  主持人朝人群抛出一把把圆珠笔、自动笔,距离舞台最近的大人小孩一阵激动,哄抢着落下的笔。中央花园的开盘演出开始了。

  此时,与中央花园仅一条马路之隔的嘉鑫花园则是寂静无声。

  据当地人介绍,像中央花园这样的住宅小区,在黄麓镇一共有四处,除了中央花园和嘉鑫花园,还有位于黄麓镇黄师路北侧的文苑山庄,以及黄麓镇政府建设的一处集中安置房。

  镇民眼中的小镇未来

  2011年8月,安徽省宣布撤销地级巢湖市,其中,居巢区设立为县级巢湖市,由安徽省直辖,合肥市代管。巢湖市住建局副局长李永凡说,按照整个合肥市大的规划,巢湖以西要严格控制工业项目

  黄麓镇位于巢湖市中西部,正规划建设中的湖滨旅游观光大道与省级开发区富煌工业园正在建设的主干道相交,从黄麓镇可直达合肥,这让人口仅有5万人左右的黄麓镇显得更有自信。

  在镇上,凡是谈到黄麓的未来,人们必定会谈到黄麓的大学城、黄麓的富煌集团。

  富煌集团是当地一家以新型建材产业为主业,跨行业发展的综合性民营股份制企业。

  对于黄麓镇政府和黄麓镇人来说,富煌集团可算得上他们的一大“宝贝”,如今谁也不愿意让这个“宝”迁至他处。据李永凡介绍,富煌集团解决了当地3000多人的就业。

  “对富煌这个企业现在是两难,如果迁出去,黄麓这么多人的就业就成问题了。”李永凡说,现在的想法是,富煌集团本部留在黄麓镇,后续一些项目向周边地区迁移。

  黄麓镇文化广播站站长方大文信心满满地说,黄麓镇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一城四园”,即正在建设中的黄麓镇大学城、光电产业园、富煌工业园、农民工创业园[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和文化产业创意园。

  来到大学城,占地500亩的安徽长江职业技术学院早已放假,偌大的校园寂静无声,只有几名看守校园的农民。方大文说,今年长江技术职业学院可以扩招,到时学校人气会高一些。

  与长江职业技术学院相邻的是安徽省检察官学院。方大文说,在巢湖区划调整之前,这所学校曾规划为巢湖市警察培训基地。巢湖市划到合肥后其曾停建了一段时间,现在又规划为安徽省检察官学院。由于具体的建设单位尚未确定,又逢春节,这所学校的施工暂时停止了。

  原是巢湖市柘皋镇人的李红姐,在2011年举家搬到了黄麓镇的嘉鑫花园。

  “幼儿园就在家门口,小学和中学也不远,将来孩子上学是不用愁的。”李红姐指着黄麓大学城的方向说,孩子以后上大学也许不用出黄麓,而自己和丈夫都可以到富煌上班。

  李红姐也曾和丈夫四处打工,因为孩子到了上学的年龄,“就想稳定下来。”2011年,在富煌集团上班的孩子姑姑将李红姐的丈夫介绍到了富煌。

  2012年毕业的王翠云,是黄麓镇的一名大学生村官,2012年9月份通过大学生村官考试考到了黄麓镇政府。

  王翠云是黄麓镇人,父母在其上初中时曾外出打工。她说,有过留守儿童经历的人都特别想和父母待在一起。

  “暂时在镇上工作,以后会向外面考,但不会出安徽省,因为离父母近一些才能相互照顾。”王翠云说。

  腾飞大酒店算是黄麓镇的星级酒店,这个临近富煌工业园的“大酒店”一直被认为是镇上最好的酒店。条件最好的房间价格在一百二三十元左右,镇上的人说,到黄麓镇办事或者参加宴席的人,一般都首选腾飞大酒店。如今,在其正对面,马路另一侧,另一家黄麓镇星级酒店也诞生了。两家酒店未来的竞争格局成了黄麓镇人平日里的谈资。

  借钱买房

  中央花园第一次开盘是在2012年6月,2013年1月26日开的盘主要以商铺为主。售楼处的售楼员介绍说,整个小区有三四百套房,目前已销出百分之六七十。

  这些买房者不外乎外出打工多年的农民工,当然也有当地的老师和医生,还有浙江和芜湖的商人。

  又是劲歌热舞,又是萨克斯,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节目,小镇上的人第一次能近距离感受到,但大家期待的仍然是节目之后的抽奖环节。

  一个小女孩被主持人叫到台上。“今天是什么日子”,“开盘的是哪几栋楼”,“中央花园的财富热线是多少”,主持人一连问了三个问题,小女孩对答如流,然后抱着自己的战利品——两个书包、一个滑板,开心地走下了台,这让台下其他的孩子都跃跃欲试。

  买房者已经忘记了当初买房的纠结,眼下只希望碰到好运,能抽到大奖。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各地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