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韩城停车场:获批“不封顶”全市仅一家

  两辆车在一家地下停车场停了4天,停车费竟然要1452元,一辆车算下来要726元。这样的价格让中山市民秦先生大跌眼镜。市物价局对此回应称,秦先生所停的新地中海韩城停车场是广州唯一一家上不封顶的停车场。

  秦先生告诉记者,7月27日中午,他和朋友将各自的轿车存放在越秀区广州火车站附近的新地中海韩城地下停车场,之后便乘坐火车去凤凰旅游。

  31日上午,秦先生一行回到广州,来到新地中海韩城地下停车场取车。不料停车场告知,两辆车这4天的停车费要收1452元。

  这样高昂的停车费让秦先生难以接受。他告诉记者,自己做物业管理方面的工作,对停车收费方面的规定比较了解。他说:“当时停车场没有公示收费标准,工作人员不出示证件,也不出示收费许可证,这些都不符合规定。”

  秦先生认为这家停车场可能涉嫌乱收费,当时就报了警。警方让他们自己和停车场协商,投诉到物价局,也被告知停车场的收费是合理的,这让秦先生觉得很不可思议。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新地中海韩城停车场,发现入口处确实没有标明收费标准及相关规定。记者在停车场出口处随机询问了几名车主,他们均表示不清楚收费的具体细则。“可能是一个小时6块钱,停一天的最高限价60多块钱吧。”一名车主说道。

  记者询问停车场工作人员得知,这里停车一个小时是8元,停一天是190元,上不封顶,累加计算。但根据《广东省物价局关于机动车停放保管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停车费24小时最高限价为80元。

  记者联系到市物价局价格管理处,管理处表示,这家停车场确实可以收费不封顶,这种特殊的收费规定经过物价局审批,是全国最高的收费标准,而新地中海韩城地下停车场也是广州仅有的上不封顶的停车场。

  据了解,该收费规定已经执行了12年。“在火车站这种特殊地段,停车场收费贵总好过没有地方停车。”价格管理处工作人员还表示,如果该停车场没有明码标价,市民可以打12358投诉。

  (作者:李秀婷)

关键词:广州房产  广州房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