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悦仲: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 企业创新采购模式自救

提要:7月31日,中国广州,新浪地产华南建筑部品采购大会在广州恒 大御景半岛御景殿顺利召开,包括恒 大、万科、招商、碧桂园等60多家品牌开发商,以及上百家品牌供应商共同出席。会议就商业地产配套及精装项目设计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采购大会,旨在融通产业链,打造优质项目,共筑辉煌品质。

  7月31日,中国广州,新浪地产(微博)华南建筑部品采购大会在广州恒 大御景半岛御景殿顺利召开,包括恒 大、万科、招商、碧桂园等60多家品牌开发商,以及上百家品牌供应商共同出席。会议就商业地产配套及精装项目设计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采购大会,旨在融通产业链,打造优质项目,共筑辉煌品质。

  大会上,恒 大地产全面启动互联网招募合作伙伴计划,高调入驻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并现场与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进行了签约仪式,同时,在会议分享环节,多家品牌供应商进行了精彩的行业分享,以下是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童悦仲以“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企业应建立新型采购模式自救”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 童悦仲

  童悦仲: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 企业应建立新型采购模式自救

  演讲伊始,童悦仲将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和中国房地产协会做出了简短的介绍:“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和中国房地产协会,都是住房城乡建设部业务主管在国家注册的一级会。中国房地产行业协会是行会,主要是开发商的组织。中国房地产研究会除了开发商和供应商可以参加,更重要的是政府机关,包括各个省市自治区的建设厅城市的房管局,公积金管理中心,包括中国解放军总后营房部这些都是房地产研究会的会员。”

  针对本次大会的主题:房地产采购和精装修设计,童悦仲首先从宏观经济角度给出了这样的剖析:现如今世界整体经济较为低靡,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同样的也遇到了很大的困难,经济发展依靠出口、投资、内需三驾马车共同拉动。而由于现在外部经济不好,所以出口受到很大的限制,另外,国内因前几年的发展出现一些过热的现象,因此目前在对宏观经济进行调整,特别是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整。

  从行业方面讲,童悦仲说到:包括恒 大、万科这样的品牌房企,材料采购方面有着比较成熟的体系,每年两会都要开一次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请恒 大来介绍他们在材料采购方面的管理经验。目前经济形式不太好情况下,房地产行业该如何前行?我们很多的会员,包括一些比较大的企业跟刘会长建议,两会要做一些什么。

  现如今,很多人都会对“目前中国经济面临会不会硬着陆”打出一个问号,针对该问题童悦仲谈及:越是在这种情况下,房地产企业就越应该抱团取暖。很多的企业说跟部长建议,是不是在采购方面搞团购。为各个企业做了比较好的服务,两会准备推出以工程采购为基调的专业B2B采购平台,通过O2O模式进行团购。

  团购的目的一是利用大家的智慧经验、大家对供应商的了解,一起选质量最符合国家标准规定、最稳定、性价比最好的产品。也就是说在质量在合格的情况下,价格比较便宜,又比较讲信用,能够按时送货,能够提供好的服务,这样的产品大家一起购买,这样既可以让供应商获得比较大的订单,也可以降低供应商的成本。但是我们要保证按时付款,就是要兼顾到开发商的利益,供应商的利益,当然最终体现在消费者的受益。

  恒 大这一点经验很多,大家可能都跟恒 大打过交道,恒 大的规模这些年扩展很快,特别是在一些二、三线城市。恒 大是民生地产,它的项目主要针对中低收入者,90%的项目都是面向中低收入家庭,他的成品房精装修基本上是6000块钱,恒 大在房价非常高的城市基本上没有项目。为什么能用比较低的价格做出比较好的产品,这跟它的材料供应有很大的关系。恒 大一是有很大的采购量,另外它在付款上比较及时。过去一直坚持每个月21号和25号所有的款付出去,现在因为调控资金有一些紧张,有的不能向以前那样做到那么及时,但也会保证在比较短的时间付出。我跟与恒 大合作的厂商交流过,他们非常珍惜跟恒 大的合作,只要货发出来肯定能拿到钱,虽然价格比较低,但是还是愿意跟恒 大合作。

  刘部长召开了几次会议,请了专业媒体和中国中房研协公司来落实操盘,中国研究会把关,恒 大采购实操的经验特别丰富,所以将其邀请进来参与。我们广大的会员单位提出来要做这些事,希望恒 大给予一些支持。我们建立了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这样一个平台,恒 大首先表示愿意合作提供一些帮助,我们在开会的时候跟刘部长讲,我们不要侵犯和牺牲恒 大利益,在保证恒 大利益的前提下做事情。这个平台大概在今年11月份正式启动,今天我们就将和恒 大签署有关协议,该采购平台在新浪地产和中房网的网站同步发布,无论是开发商还是供应商能够入驻采购平台,融通产业链,共筑辉煌。

关键词:恒大    新浪地产    采购会    童悦仲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