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惠地热助力地产界破冰

提要:住交会绿色主题,说易行难   为期3天的住交会落下帷幕,曲终人散之际,“低碳营造,生态人居”这一绿色地产的主题却引人深思。“低碳营造,生态人居”是绿色地产的永恒主题,电热地膜的横空出世应该会令整个地产界眼前为之一亮。

  一、住交会绿色主题,说易行难

  为期3天的住交会落下帷幕,曲终人散之际,“低碳营造,生态人居”这一绿色地产的主题却引人深思。进入2008年,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几乎无处不在,地产行业首当其冲,正步入一个严冬时期。面对如此严峻的状况,此次住交会,几乎云集了所有中国地产界的大鳄,目的当然只有一个:摆脱困境,突破坚冰,继而营造一个绿色地产的新环境。

  本次住交会与往届最大不同之处就在于:地产界的大侠们第一次直面危机感;其中某些业界翘楚也出言谨慎,面色凝重。这些都让我们感觉到地产业真的面临着一次重大的考验。

  所以,只要是与地产业有关联的产业无疑将同样面临压力。

  地产界一直期待中央政府出台一些新政策,但是新老政策的交替需要一个过渡期,这个过渡期会延续到2009年,甚至更长一点的时间。这段时间的地产界是不是要自己先做点什么?中惠地热作为行业尖兵,此时理当义不容辞地站出来,与所有业界人士共同直面危机并因此而有所作为。2004年中惠地热被国家发改委确定为中国惟一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的电暖企业。现已发展成为中国电暖领域领军型高新技术企业。拥有21项发明专利,还获得包括:“中国电采暖行业最具公信力第一品牌”、“中国十大公信力品牌”等上百项国家及省级荣誉。中惠电热地膜具备了行为节能、自主控温和分室控温等高科技含量,符合国家“十一五”计划关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政策要求,也具备了此次住交会所倡导的绿色地产的理念与特征,同时其具有远红外线辐射的功能,开辟了健康绿色采暖的新纪元。

  二、地热膜节能省钱,利国利民

  今年11月上旬,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建设报》等中央级媒体一行8人来到位于哈尔滨的中惠地热本部和历经实践检验过的两处中惠样板工程(一处为兰西县兰电小区,另一处为黑龙江生物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楼和学生宿舍),作实地的踏访和采集线索。其中《人民日报》率先于11月25日发表题为《电热地膜或可引起一场采暖变革》的署名文章。这篇文章从一个侧面理性的地析道:地热系统必将在未来引领取暖风尚,成为未来绿色家居的重要组成部分。透过这篇文章,我们已经隐约地觉察到,绿色地产或可从这里找到一个突破口,因为节能环保才是保证绿色的关键。

  从政府十一五施政方针这一宏观角度看,节能减排无疑是重中之重;而从民生这一微观尺度来衡量,省钱清洁才是硬道理。“低碳营造,生态人居”是绿色地产的永恒主题,电热地膜的横空出世应该会令整个地产界眼前为之一亮。一次性投资少;运行费用低;使用寿命长;供暖效果好,更重要的是第一次为老百姓实现了自主节能、智能化取暖、没污染、省资源等一系列绿色生活的构想和美景。真正的绿色地产就应该体现在这一点上,利国利民的同时还能达到绿色生态的目的,这才是地产界破冰而出的一条锦囊妙计。靠人不如靠己,也许政策来临之前地产界的春天已经不远了。文/文怀玉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中惠地热助力地产界破冰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