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保利:功能化和艺术化是涂料行业发展的趋势

6月21日,新浪地产与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共同主办的“节能化·科技化·一体化--------CICE2012 中国建筑节能涂料与房地产行业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成为建筑涂料品牌企业与房地产企业最大规模的跨界对话。新浪地产网借此机会,在展会现场采访了山西亮龙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魏保利,共同就建筑节能涂料与房地产行业的合作发展进行了探讨。

        6月21日,新浪地产(微博)与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共同主办的“节能化·科技化·一体化--------CICE2012 中国建筑节能涂料与房地产行业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成为建筑涂料品牌企业与房地产企业最大规模的跨界对话。新浪地产网借此机会,在展会现场采访了山西亮龙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魏保利,共同就建筑节能涂料与房地产行业的合作发展进行了探讨。

  新浪地产:本次展会的最大亮点是什么?

  亮龙:本次展会最大的特点应该是涂料的艺术化和功能化。我们比以往更注重涂料的艺术性和在功能上的实用化,把科技和艺术有机结合起来,这也是保温装饰一体化的发展要求。还有地坪涂料,这也从日本借鉴过来的, 贵公司在本次涂博会上展出哪些新产品或新技术?

  新浪地产:请您谈一下涂料行业的发展趋势?

  亮龙:功能化和艺术化可以说是涂料行业发展的趋势。

  一功能化,像隔热涂料、保温涂料、反射涂料等都更注重材料本身的实用性。

  二艺术化,随着仿石材等涂料的出现,涂料的装饰效果越来越明显。

  新浪地产:贵公司目前市场的工程业绩如何?工程市场在贵公司业务中占多大比例?能告诉我们贵公司在工程上的优势吗?

  亮龙:今年的工程市场业绩还是不错的,过去我们的产品比较低端,几年新产品以后,受到了很大的市场好评,跟一些大的开发商都有合作,反响很好。

  新浪地产:外墙保温涂料的发展现状?保温装饰一体化的发展给开发商带来哪些价值?

  亮龙:随着涂料行业的发展,新技术和新产品层出不穷,外墙保温产品更具功能性和多样化,尽管房地产行业相对低迷,但保温装饰一体化的发展,更能满足开发商发展高端楼盘的要求,也给涂料行业带来了新的契机。

  新浪地产:如何推广建筑涂料?如果为涂企和开发商之间搭建一个采购平台,意义在哪?您对我们阳光智慧采购平台有什么样的了解和期待?

  固克:今年我们会更加注重战略层的合作,要给开发商一个新的卖点。涂企和开发商之间如果能够搭建一个采购平台,意义重大,可以避免供应商和开发商走弯路,减少中间环节,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点对点对接,节约成本。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