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克李坤云:用花岗岩涂料替代石材

提要:6月21日,新浪地产与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共同主办的“节能化·科技化·一体化--------CICE2012 中国建筑节能涂料与房地产行业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成为建筑涂料品牌企业与房地产企业最大规模的跨界对话。新浪地产网借此机会,在展会现场采访了固克涂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坤云,共同就建筑节能涂料与房地产行业的合作发展进行了探讨。

  6月21日,新浪地产(微博)与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共同主办的“节能化·科技化·一体化--------CICE2012 中国建筑节能涂料与房地产行业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成为建筑涂料品牌企业与房地产企业最大规模的跨界对话。新浪地产网借此机会,在展会现场采访了固克涂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坤云,共同就建筑节能涂料与房地产行业的合作发展进行了探讨。

  新浪地产:贵公司在本次涂博会上展出哪些新产品或新技术?

  固克:固克利用保温和涂料一次性解决工程化生产的问题,特别是推出了花岗岩涂料替代石材的新技术,相似度能达到百分百,肉眼根本看不出这种涂料和花岗岩石材的区别,市面上99%的石材固克都能用涂料仿得出来。而且石材是不可再生资源,用涂料替代石材能够极大程度的实现节能环保。轻,减轻承重力,延长建筑的使用寿命。

  新浪地产:保温装饰一体化的发展给开发商带来哪些价值?

  固克:保温装饰一体化的发展不仅能带动涂料行业的发展,给开发商带来的价值也是显而易见。

  一、节约成本。按照传统的生产方式成本比较高,保温装饰一体化的发展大大节约了人工和时间等成本,能够为企业带来最直观的经济效益。

  二、质量可控。以前的生产比较分散,人工在现场不可避免地要受到施工环境的影响,不能确保按时完成标准化生产,严重影响完工时间和质量。工厂化生产就不受环境和人工因素的影响,实现了高效高质的建筑要求。

  三、效果更佳。机器生产的涂料颜色均匀,色彩标准,能够更好的符合市场需要。

  新浪地产:贵公司如何推进建筑节能涂料发展?

  固克:根据国家的节能政策,围绕市场需求,不断创新,生产出符合国家节能政策和市场需求的新技术产品,进而推动建筑节能涂料的发展。固克推出的花岗岩涂料替代石材的新技术就是建筑节能的代表。

  新浪地产:与房地产企业的合作如何?怎样看待涂企和房企之间的战略合作?合作的开发商有哪些?

  固克:房地产发展的趋势是大房企资源越来越集中,少数小房企被边缘化。所以固克主要和大的开发商开展战略合作。战略合作的好处:一是能够把最好的产品以最快的速度送到用户的手上,减少不必要的中间环节。二是大的开发商有引导力,对市场推动作用大,会引导中小开发商使用和推广新产品新技术。三是大开发商工程采购量大,和大开发商合作是涂料企业未来市场发展的一个重要战略。

  新浪地产:如何推广建筑涂料?如果为涂企和开发商之间搭建一个采购平台,意义在哪?您对我们阳光智慧采购平台有什么样的了解和期待?

  固克:今年我们会加大和大型房企的战略合作,像北京和泓地产、联动地产等和我们都有合作。涂企和开发商之间如果能够搭建一个采购平台,意义重大,可以避免供应商和开发商走弯路,减少中间环节,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点对点对接,节约成本。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